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称遭前男友跟踪堵门长达半年 警方:已介入调查
11-29 18:55:1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11月26日,微博网友 @dshvuvcxcnvfds 发文求助称,自己受到前男友长达半年的跟踪、骚扰,在此期间她5次报警均未能使前男友停止骚扰。该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许多女性网友纷纷声援博主。11月 27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胡女士,她告诉记者,这半年间她饱受煎熬,现在只想通过警方让前男友停止骚扰。28日晚上6点,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就此回应现代快报记者称,浦东警方已针对此事介入调查,但具体情况还有待核实,已邀请胡女士前往派出所说明情况。

半年内频遭骚扰,网友爆料引关注

" 我被前男友骚扰跟踪,搬家三次,报警五次,(但)并没有惩罚到施暴者 ……"11月26日,网友@dshvuvcxcnvfds 发博求助称,自己在与前男友分手后,遭到对方长达半年的跟踪骚扰,期间多次搬家、报警但均未能使对方停止骚扰行为。

△胡女士发微博求助

在将自己的遭遇发到微博上后,许多网友纷纷前来声援 @dshvuvcxcnvfds ,当天这篇微博的转发量就达到了 7 万。

11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与当事人胡女士取得了联系。胡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是湖北人,2016年来上海工作。在2017年因租房认识了来自江西的阿诚(化名)。两人在聊天时擦出火花,很快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但在成为男女朋友后,胡女士发现阿诚与自己的三观志趣不合,性格也较为偏执,遂于2018年4月分手、搬家。

但令胡女士没想到的是,虽然已经分手,但阿诚仍对她念念不忘。在2018年5月,阿诚找到了胡女士的新住处,希望与她复合。在遭到自己拒绝后,阿诚偷偷配了胡女士住处的钥匙,多次前来纠缠。

电话、短信、跟踪,骚扰无孔不入

为了躲避阿诚,胡女士一度搬去公司同事家居住。据胡女士介绍,因为见不到自己,阿诚还拿走了她留在家中的行李,要求她出来见一面才愿意归还。考虑到行李中有首饰等贵重物品,胡女士于6月29日第一次在上海市公安局南汇分局宣桥派出所报警,希望警方帮她取回行李。

△胡女士的报警回执

胡女士告诉记者,那次报警后民警仅仅给了他一张接报回执单,并没有采取实际行动。无奈之下,胡女士只能选择搬家远离阿诚,并希望通过沟通让阿诚归还行李。7 月初,阿诚提出可以将行李归还至胡女士的工作单位。为了避免与阿诚见面,胡女士特意等到下班后、7 点左右再前去取行李,但当胡女士前去取行李时发现,阿诚也在此 " 蹲点 "。

" 他一看到我就抓住我的手不松,不让我走,周围一旦有路人想帮忙,他就说是情侣闹吵架。" 胡女士回忆称,见到她后阿诚立刻展开了新一轮纠缠,并试图带她去宾馆 " 叙旧 "。直到当晚11点,胡女士才找机会逃进龙阳路地铁站,向地铁工作人员报警求助后才得以脱身。

△前男友发给胡女士的骚扰短信

据胡女士介绍,当天报警后,一位民警仅在现场进行了调解,并让胡女士先坐地铁回家,并没有对阿诚采取任何实质行动。而在此之后,阿诚也不断给她打电话、发短信骚扰,并留言称 " 如果我再次出现在你面前,你会感动吗?"

" 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恶心!" 令胡女士没想到的是,在收到这条留言后不久,在 8 月 16 日,阿诚居然真的从单位一路跟踪到了她的家中。

胡女士立刻报警,眼见警车开来,阿诚随即转身逃跑。胡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来的民警仅表示如两人在场可前往警局做调解,而现在只有胡女士一个人在现场,只能先去警察局做笔录记录信息。" 我心里想,刚才人在的时候你们没去抓他,去做笔录也不能解决问题,我就拒绝了。"

5次报警均未果,被逼无奈再次搬家

到了8月23日,阿诚再次来到胡女士的工作单位对她实施纠缠。" 我坐地铁他也一路跟着,我就又报警了,后来民警把我们带进了(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花木派出所做调解。" 据胡女士回忆,派出所内民警对阿诚进行了调解,让他 " 不要迷恋一枝花 ",但阿诚并没有听进去,在调解过程中胡女士情绪崩溃,还一度与阿诚发生了冲突,最后这次调解也不了了之。

胡女士称,这次调解无果后,阿诚对她的骚扰愈加频繁," 每天在家门口等着我,上班跟着上,下班跟着回来,每天一开门就会看到他。"

这段时间里,胡女士多次与阿诚发生冲突。在9月13日,两人冲突升级,胡女士回忆称,当天阿诚打了她一巴掌,并抢走了她的手机。" 当时我被打懵了,报警去了浦东分局北蔡派出所,当事民警也没帮我验伤,只当作是情侣纠纷。"

△胡女士鼓膜穿孔的诊断报告

事后胡女士去医院检查时才得知,她耳朵被打至鼓膜穿孔。而阿诚在抢走手机后,运用她的账号在QQ群等社交软件内大肆发送他们 " 复合 " 的不实消息,第二天才把手机还给她。

" 这几次报警后,他的态度反而越来越嚣张了,还说,‘你报警也没用,警察也不会管这种事情。’ " 胡女士称,她也试图与阿诚的父母交涉解决此事,但并没有什么效果。

△胡女士拍摄的前男友骚扰证据

目前,胡女士已在朋友的帮助下第三次搬家,阿诚暂未找到她的新住处。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发出的求助微博在网上引发网友的关注后,北蔡桥派出所民警主动联系了她,请她于 12 月 1 日前往北蔡派出所做笔录、并协调处理此事。" 我的诉求很简单,让他停止对我的跟踪骚扰,并弄清楚他为什么会知道我家庭住址。"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试图通过胡女士与阿诚取得联络。但胡女士表示事关隐私,她不能直接提供阿诚的电话号码,而她也在接受采访后与阿诚通过电话,对方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警方回应:已介入调查

11月28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致电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办,希望就此事核实情况。

11月28日晚上6点,浦东公安分局一汤姓警官就此事回应现代快报记者,浦东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针对胡女士报警5次未果的情况,汤警官表示,由于此类事件并未发生其他刑事犯罪,男女之间又有因果关系,民警通常以调节为主。" 男女之间有婚恋纠纷,打110的话,民警肯定说‘你们好好说话’,劝开就好了。"

汤警官告诉记者,警方已了解胡女士的诉求,目前尚未发现证据证明其前男友有违法犯罪行为,也依据胡女士提供的信息对其前男友进行了法律告知,要求其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骚扰胡女士。并邀请胡女士于本周六(12月1日)前往派出所说明情况配合调查,待了解具体情况后,会进一步处理。

" 如果(前男友对她)有过伤害行为,我们会根据伤害行为来进行处理。如果仅仅是婚恋纠纷,我们也按照她的诉求,对这个所谓的前男友进行了法律告知。"

当记者询问,假如前男友在收到法律告知后,继续坚持骚扰行为,警方是否会采取行动时。汤警官回应称," 这要看具体行为 ",但具体哪些行为,汤警官表示无法答复。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原标题:上海女网友称遭前男友跟踪堵门长达半年,警方回应已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