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被指存在性骚扰文化,负责人辞职
05-09 11:26:04 来源:澎湃新闻

388.png

迈克·西迪贝

澎湃新闻消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迈克·西迪贝(Michel Sidibé)周三(5月8日)宣布辞职。5个月前,一份调查报告指责,在其领导下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内部存在性骚扰和霸凌问题。

《纽约时报》8日报道,目前迈克·西迪贝已经接任其母国马里的卫生及社会事务部部长的职务。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一份声明中称赞西迪贝自从十年前主管该机构以来,“为艾滋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

去年,一个独立调查小组对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进行了评估后认为,该机构的工作氛围“有毒”,称该机构存在“一种性骚扰文化,包括性骚扰、霸凌和权力滥用”。调查报告指出,西迪贝对此负有责任。

尽管调查小组专家认可西迪贝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取得的成就,但表示他们对其领导力没有信心。批评者指出,对于报告如此严重的指责,西迪贝除辞职之外别无选择。西迪贝则承诺,改革该机构,并表示将在今年6月底前辞职,比其任期提前6个月。

去年2月,曾在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效力十余年的女性员工玛莱亚·哈珀,控诉该机构职场霸凌和性别歧视等“毒文化”大行其道。她还点名指出该机构执行副主任路易斯·洛雷斯存在性侵行为,并呼吁第三方进行独立调查。

去年3月,另一名联合国女性员工马丁娜·布罗斯特伦指控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副主任路易斯·洛雷斯在2015年对其实施性骚扰,同时认为随后对此事的调查有“严重瑕疵”。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主要职责包括发布有关艾滋病的权威流行病学更新情况,突出应对措施和资金方面的缺陷,并领导致力于解决问题。此次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内部危机将会危及该机构工作的正常运行。

原标题: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被指存在性骚扰文化,负责人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