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加油站收银员“克隆”顾客银行卡,家里搜出6台POS机
11-29 18:08: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几天,市民唐先生(化名)在家里吃饭的时候,突然手机连续收到短信,说银行卡正在刷卡取现,当时他的卡就在身上,唐先生感到很疑惑,立刻报了警。

接到报警之后,警方迅速立案调查。通过查看银行监控发现,唐先生在家里吃饭的同时,远在大渡口区一处银行的ATM机上,一名戴着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将卡上8300元现金悉数取走。尽管男子刻意隐藏身份,但民警通过大量走访,依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的身份。

黄某是一加油站的员工,而被害人唐先生,恰好在几天前,在这处加油站使用这张银行卡给汽车加过一次油。民警当机立断,火速赶赴加油站,将正在收银台上班的嫌疑人黄某抓获,并突击搜查了他的办公室和家。

在黄某家中,不仅找到了在ATM机上取钱时戴着的头盔,还搜出6台可以读取银行卡详细数据的POS机,以及大量成功复制的简易银行卡。

每一张银行卡被复制之后,都被详细注明了所属银行以及与其对应的取款密码。那么,这些密码又是从何而来呢?

原来啊,有的人输入密码的时候不遮挡,并且密码键盘只有9个数字,大概哪个位置是什么数字,黄某都记得清楚,有的看得不太清楚的,他就备注了一个“不太正确”,还有的既可能是136也可能是139,他就备注了两组密码。

就这样,明明银行卡在自己身上,而嫌疑人却可以利用复制卡和密码,在取款机上将卡内存款轻易盗走。由于办案及时,从嫌疑人家中搜到的大量复制卡被及时找到,避免了数目相当可观的多笔存款遭受损失。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民警特别提醒,市民的银行卡一定要妥善保管,在使用的时候,一是要注意不要让银行卡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被人恶意读取和复制卡内信息。二是在输入密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遮挡,防人偷窥,以避免自己财产遭受损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张浩

原标题:加油站收银员使用“克隆”大法 顾客刷卡后银行卡被复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