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垦乳业增资,23.07%股权拟至少募资4亿元人民币
11-29 19:4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垦乳业”)公开抛“橄榄枝”寻合作方。29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中垦乳业增资项目正式挂牌,拟以23.07%股权至少募资4亿元人民币。中垦乳业旗下有“天友”、“华山牧”等液态奶品牌。 

公司年乳制品加工能力超60万吨

很多人或许并不熟悉中垦乳业,但其旗下乳液产品,却是家户喻晓。

中垦乳业成立于2015年4月29日,注册资本1.5亿元,是由农业部农垦局牵头协调,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农垦)、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农垦)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中”字头乳业企业,两者分别持股94.88%和5.12%。

QQ图片20181129193447.jpg

资料显示,中垦乳业是中国农垦乳业联盟(G20)副主席单位和中国奶业二十强(D20)成员单位。旗下有重庆天友乳业、中垦天宁牧场、中垦陕西牧场、中垦华山牧乳业、中垦供应链公司等重点骨干子企业。公司拥有3个现代化的液态奶加工厂和1个婴儿奶粉加工厂,年乳制品加工能力超过60万吨;建有1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1个省级乳品工程中心;拥有“天友”、“华山牧”两大液态奶和“恬恩”婴儿奶粉系列产品;产品销售区域辐射重庆、四川、陕西等十余个省份。目前,中垦天宁牧场和华山牧场存栏优质奶牛超过2万头,已经实现100%自有奶源供应。

记者查询中垦乳业的财务数据了解到,中垦乳业2017年实现乳制品销量23.0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0.7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178.74万元。今年1-9月份,利润总额2640.42万元。截至2018年10月31日,中垦乳业资产总额24.31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2.12亿元。 

募集资金助企业拓展业务

中垦乳业的增资公告显示,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40000万元人民币,对应股份数为4500万股,对应持股比例为23.07%。这些资金将用在哪些方面?

“募集资金用途主要是企业拓展业务、偿还借款、补充流动资金等。”中垦乳业知情人士介绍。

据悉,中垦乳业确定的战略定位为“立足区域、布局全国,打造成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在“十三五”期间,一方面是布局全国市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乳业领军企业。同时,将以“片区集约、多个中心、组团发展、联动支持”为模式,逐渐建成以大城市为中心的多个巴氏鲜奶产品和市场辐射区域;以及通过兼并、重组、控股或参股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固液态乳制品加工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到2020年,公司的目标是力争资产总额达到100亿元以上,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利润超过3亿元。 

意向投资企业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

记者了解到,中垦乳业此次只征集1家符合增资条件和资格条件的最终投资方,不接受联合体投资。 针对意向投资方,也作了严格要求。

增资公告明确,意向投资方应为在中国大陆依法成立6个月以上且有效存续的公司制企业法人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制/公司制)。意向投资方的直接及间接持股的股东或合伙人均不得为在中国境外注册的法人或其他组织,或拥有中国境外身份的自然人;意向投资方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意向投资方及其法定代表人未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意向投资方若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制/公司制),则自报名之日起算剩余存续期不得低于7年,基金认缴规模不得低于10亿元,实缴规模占认缴规模的比例不得低于20%。 

意向投资方若为公司制企业法人,则其实收资本不得低于5亿元,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5%。

此外,此次增资还还要求意向投资方及其关联方,在本次增资前及增资后均不得直接或间接与增资企业经营相同或相似的主营业务,以及不得直接或间接持有该类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5%以上(含本数)的股权,即不能与增资企业构成同业竞争关系,或对增资企业后续上市构成重大不利影响或实质性障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