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官 限其一周内离境
03-14 20:56:3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据路透社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要求其一周内离境。

此前英国天空新闻称,作为对前“双面间谍”中毒案的回应措施之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美联社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俄罗斯试图谋杀前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因而“有罪”。

另据BBC消息,英国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前“双面间谍”中毒案召开紧急会议。天空新闻报道称,英国外交部表示,联合国安理会今天(14日)将举行会议,针对前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调查展开讨论。

路透社称,英国召见了俄驻英大使。俄罗斯大使警告称,英国也将面临外交官被驱逐的“报复措施”。

此前,英国外交部3月12日召见俄驻伦敦大使雅科文科,并向他提出了最后通牒,要求俄方在3月13日晚之前对事件作出解释。英国专家称,斯克里帕尔中毒所用的物质类似于苏联1980年代末研制的神经毒剂。BBC称,由于俄罗斯没有在最后期限前做出解释,英国首相将宣布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的措施。

而俄方坚称“没有动机”谋杀斯克里帕尔父女二人。克里姆林宫坚持否认卷入该事件,并表示英国首相的任何举动都将招致“报复措施”。

66岁的斯克里帕尔与其33岁的女儿尤利娅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萨利斯伯里市一超市附近长椅上出现不适,双双失去意识。之后二人被送往医院抢救,但病情严重,很不乐观。据悉,斯克里帕尔父女接触了一种名为“novichok”的神经麻痹物质,英媒指出,这是莫斯科制造的一种武器级的神经剂。这起中毒事件引发了英俄两国的口水战,也引发了媒体对过去20年来英国发生的一系列死亡事件的猜测。

原标题:英国首相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官 限其一周内离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