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聪明的大脑”霍金去世 朋友圈刷屏寄哀思:他回到自己的星球了
03-14 13:51:3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4日,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这位被誉为“宇宙之王”的科学巨匠,在为人类破解无数难题之后,最终因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一种渐进性神经退行性疾病)并发症去世。

霍金的离世,引发朋友圈一片哀思与惋惜。上游新闻记者梳理网友们的泪水与致敬,为你带来一个在人们心中永远不会离去的史蒂芬·霍金。

霍金最后一条微博回复王俊凯 赞中国千禧一代年轻人 

上游新闻记者在霍金的新浪微博看到,2017年11月24日,霍金发了此生最后一条微博,回应重庆少年王俊凯的提问,并对他的求索精神高度赞誉:“我很高兴就@TFBOYS-王俊凯 提出得优秀的问题做出一个视频回应。 他的提问让我看到了中国千禧一代的年轻人对未来的思考和好奇心。 我希望,当你们追求科学以及其他创意时,如此的好奇心和自信可以延续下去。让我们一起展望未来。”

14日,在得知霍金离世的消息后,王俊凯也第一时间在个人微博寄托了哀思:“缅怀霍金先生,你永远属于宇宙星辰,您的教诲我也会铭记在心。”

文科女生也读《时间简史》:因为霍金,我第一次想当科学家

11点53分,网友小杨在朋友圈刷到霍金离世的消息,起初是不敢相信,但看到越来越多的媒体证实这一消息,她不得不按下“转发”键,并配文:“今天早上才在刷霍金和宇宙、外星人的报道,中午就看到这个消息,真是难以置信!”

虽然是彻头彻尾的文科生,但是小杨自高中起就对宇宙空间和时间有着浓厚的兴趣。高中时,她利用课外时间看了《时间简史》,虽然里面的关于时间、空间的理论对于当时的她来说还相对晦涩,但也足以在她的内心引起一阵巨大的波澜。

“霍金的《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是我早期看过的两本书,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小杨向上游新闻记者谈起霍金,语气中除了难过,还有抑制不住的崇敬,“他的理论改变了我对这个世界本原的认识,我也是第一次那么想当一名科学家。”

2222222222_副本.jpg

金融人也是霍金迷:霍金孤独求索精神激励着我

目前在金融领域工作的网友吴昊龙@mark吴,也在朋友圈缅怀霍金,“真是可惜,本来就有那么多待解难题,偏偏上帝还要取走一颗那么举足轻重的天才大脑......”

吴昊龙一直以来都对哲学、心理学和天体、宇宙领域的知识十分入迷,学生时代,他还因为总把天体学方面的小趣事挂在嘴边而引起同学们的不理解。

但这些不理解丝毫没有打消吴昊龙对于天体、时间的探索和热爱。相反,他还觉得正是这种不被人理解的孤独,让他更加沉迷于万千还未被人类探索的天体。“霍金可谓是人类探索宇宙的‘桥梁’,但是他的大脑中很多理论不被我们大多数人所了解,身染疾病的他,大多数时候也只有通过一把椅子来和大家交流。但是,他的孤独求索精神或许恰恰是他的‘永动机’,也不断地激励着我。”

3333333333_副本_副本.jpg

网友发文哀悼“他终归是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霍金离世的消息发出短短一个小时不到,朋友圈已是一片哀思。但也有很多网友释然,大家觉得“霍金终于还是回到了自己的星球,他生来属于宇宙”。

网友@夜空中最亮的星 发朋友圈说:“人的一生相对于浩瀚的宇宙何其渺小短暂,不过仍然有人不会失去探索真相的勇气,这样才配称为生命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凡尘在喧嚣俗世喜怒无常的我们,却连为什么该羡慕他们的道理都想不明白。”

“你应该去另一个平行空间了。”“相信有一天,有人会通过黑洞去看你。”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