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精灵!重庆有群外国来的“美人鱼”
03-14 14:09:19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9.jpg

downLoad-20180314120516_副本.jpg

△瑞吉娜身后8米深的巨大水族缸是“美人鱼”们每天的舞台

八米深的巨大水族缸中,4名身姿绰约的“美人鱼”摆动着纤长、艳丽的“鱼尾”,雪白的肌肤在鱼群的萦绕下,恍若闪烁着星辉般的光芒——这不是童话中的场景,而是重庆汉海极地海洋公园每天都要上演的梦幻表演。

她们是从俄罗斯、白俄罗斯远道而来的“美人鱼”表演者,她们因为山城美景留在离家乡千里之外的重庆,她们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幕又一幕的绝美身姿。

nEO_IMG_2.jpg

△“美人鱼”准备潜入巨大的水族缸

人鱼共舞 她们是舞动在水下的“精灵”

13日上午11时,在重庆汉海极地海洋公园爱情海剧场内,“人鱼共舞”的美人鱼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大家都目不转睛地观赏着水族缸内“美人鱼”的一举一动,眼神跟着她们绰约的身姿一起,在水中上上下下。

四位金发碧眼的“美人鱼”,时而灵活翻腾,享受在水里的惬意;时而流畅地向上游去,发丝和鱼尾都为她们平添一分柔美;时而和途经的鱼群嬉戏共舞,仿佛她们就是海洋中的“精灵”。

nEO_IMG_3.jpg

△“美人鱼”在水族箱内和游客互动

在水族缸淡蓝色的灯光下,“美人鱼”女孩们就像天生生活在海底一般,不需要氧气瓶,能够自由穿梭在水族缸的海水中,只需要每隔数十秒浮到水面换一次气,鱼尾也犹如本就是她们身体的一部分,波光粼粼,格外绚丽。

“妈妈,我要和美人鱼拍照!”“这些阿姨好漂亮哦!我也想当美人鱼。”现场,观看人鱼表演的孩子们雀跃不已,纷纷来到缸前和“美人鱼”互动。

nEO_IMG_5.jpg

△“美人鱼”在水族箱内和游客互动

被海龟鳐鱼伤到是常事 还得克服水压做高难度动作

上午的表演结束后,四位姑娘换下脚蹼和鱼尾,迅速冲掉头发和身上的海水并擦干,随后来到休息室歇着。一直在负责“美人鱼”演出和生活事宜的翻译陈琳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姑娘们的脚蹼和鱼尾重量超过十斤。

nEO_IMG_4.jpg

△脚蹼和鱼尾重量超过十斤

每天上午一场、下午三场演出,每次演出十分钟,“美人鱼”的生活在外人看来或许是光鲜亮丽,轻松自在,但是“美人鱼”也有“眼泪”,她们每天短短40分钟的工作时间,不仅要流汗,也承受着许多人无法想象的艰辛。

“很多水族馆都是自己的员工下水表演美人鱼节目。我们最开始也想水族部的人表演。”重庆汉海极地海洋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公园刚开业时,园区召集了几位水族部的美女下水表演,但因为八米深的水族缸压强实在太大,有员工下水直接吐了,“甚至还有人因为受不了水下的眩晕感和压强而离职。”

nEO_IMG_6.jpg

△瑞吉娜展示穿戴完成后的人鱼服装

不仅如此,水族缸内的海洋鱼类,在观众看来和“美人鱼”们相处得融洽无比,甚至还能“人鱼共舞”,好不自在,但对于姑娘们来说却需要随时注意——几十斤重的海龟,有时候会冷不丁地从“美人鱼”头上漂过,姑娘们向上浮时可能会迎头撞上它坚硬的外壳;看上去憨态可掬的鳐鱼,长而尖利的尾部在水中划来划去,一不小心就会扇到“美人鱼”们裸露在外的肌肤……

“虽然俄罗斯、白俄罗斯的孩子们大多数从小就要学习水下芭蕾等项目,演‘美人鱼’相对她们来说要容易一些,但是要克服巨大的水压做高难度动作,还要规避鱼类的误伤,还是很难的。”陈琳心疼地说道。

nEO_IMG_7.jpg

△四位“美人鱼”姑娘

喜爱重庆 要当山城最赞“美人鱼”

这群远道而来的“美人鱼”平均年龄25岁,都是专业的花样游泳或游泳运动员。因为热爱重庆,所以汇聚在这里,蜕变为“山城美人鱼”。

nEO_IMG_11.jpg

△大多数“美人鱼”都有花式游泳的经历

此前,在重庆工作了半年的爱丽莎,回家乡俄罗斯休息。因为太喜欢重庆,离开两个多月又回来,“重庆人文氛围、风景、环境都很好,天气我也很喜欢,除了夏天很热。”爱丽莎还不会中文,翻译陈琳传达着她的意思,但能看出爱丽莎回答这个问题时,她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全是喜悦。

另一位“美人鱼”瑞吉娜也是个“重庆粉丝”,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瑞吉娜和几个姐妹一起游览了解放碑、洪崖洞和南滨路,“我觉得重庆这座城市非常美!”唯一令她遗憾的是,虽是运动员出身,但她们平时也要进行大量的运动,所以她们不能敞开肚子吃重庆美食。

nEO_IMG_13.jpg

△瑞吉娜展示自己做的俄罗斯早餐

除了水下芭蕾和美人鱼表演,“美人鱼”们在特殊的中国传统节日还会有剧情表演项目,比如中秋的水下“嫦娥奔月”演出,姑娘们会换上适宜水下表演的嫦娥服装,去年这项表演还上了东方卫视。

姑娘们用俄语谈起对未来的期望和对重庆的喜爱,“虽然工作挺累,但是重庆的一切都让我们觉得舒服,我们要做重庆最赞的‘美人鱼’!”

nEO_IMG_8.jpg

△在寝室上网逛淘宝,“美人鱼”们最爱的休闲方式

nEO_IMG_10.jpg

△长年的游泳训练,女孩们都练出了健美的形体。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