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互联网拓展实体销售破解人才技术难题
03-14 22:16:16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和新加坡的企业又在一起讨论,谋划一件发展大事。双方将围绕“产业互联网”这一主题,携手开展合作,促进双方的实体企业搭上互联网,实现产品销路和人才技术的革新。

这一消息出自14日在九龙坡区政府承办,由工信部信息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互联网分会主办的“中新产业互联国际网精英论坛暨2017中国产业互联网年度评选颁奖大会”。

300名参会代表,就中新双边产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前沿问题、产业互联网经典案例、促进产业互联网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对于产业互联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互联网分会秘书长蒲海燕作了解释。

“目前,产业互联网正处于起步阶段。”蒲海燕说,产业互联网是一个相对于消费互联网的概念,消费互联网是把商品搬上网,即可解决商品的流通、销售问题,产业互联网则是把实体企业搬上网。

组织和举办这样的论坛,实现中新双方企业间的交流,互动,吸引更多优秀平台落户重庆,以帮助更多重庆实体企业解决产品销售、人才技术问题,以此带动重庆实体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发展。

论坛上,重庆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张勇军发言时说,要发展大数据,必须要弄明白大数据的数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而产业互联网正好解决了数据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问题。

张勇军说,重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呈现以下特点:有一定的理论支撑,思路清晰;同时有基地,有产业互联网相关的平台人才实验室及配套,比如将金融和培训放在一个园区,节省产业互联网平台成本;此外,还有软件支撑,重庆企业要使用产业互联网,有共享软件可以使用,可实现线上线下交易。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