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来了一批“意外的客人” 送来一面写满名字的锦旗
03-15 13:1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10651.jpg

△患者代表为钟医生送来了锦旗。

近日,重庆市中医院有一批“意外的客人”到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为急诊科钟骏慧医生送上一面锦旗,表达心中的感谢。

二十多名患者代表送来锦旗

此次为钟医生送来锦旗的病患共二十多人,他们来自同一个患者群。锦旗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患者们的姓名。由于人数众多,到访突然,在医院大厅引起不小轰动,接待人员询问后,活动发起者患者代表才告知,他们是为了向急诊科钟骏慧医生送上一面锦旗。众人一起将锦旗交到钟医生手中并连声表达感谢,上演了温馨感人的一幕。

据活动发起者刘女士介绍,钟医生在一年前建立了这个微信群,群中的群友均为长期在钟医生处看病问诊的患者,由于效果好,他们不但和钟医生建立了长久联系,并且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短短时间,群友人数已有四百多人。

刘女士说,她在一年前一次急诊挂号看病中认识了钟医生,此前心慌气闷头晕等症状困扰她多时,但多处求医无果,钟医生在了解病情后有针对性地为她制定调理方案,加入群后她常常向钟医生进行咨询问诊,即使是在工作以外的休息时间,钟医生也会耐心细致地对她的咨询进行解答,目前她的病情已基本稳定不再反复,不再影响生活。

患者们表示,群友们提出问题不管再晚,钟医生看到后也会及时回复,即使是在查房看门诊等工作时间,事后也会告知咨询者,并及时给予答复,牺牲了很多工作外的休息时间,同时他也会根据季节变换等情况给大家发出小贴士和注意事项,这样真诚平等的沟通交流和敬业态度让群友们非常感动。

钟医生说,我在看病时就告诉患者,只要是病情上的问题,即使是休息时间你们也可以询问我,再晚我看到后也会及时回复你们。

att_710652.jpg

△钟医生的患者交流群。

有人专门包车来看病

来自忠县的李女士父亲患有慢阻肺,需常年吸氧输液住院治疗,后经钟医生建议后进行中药调理,坚持吃药一年后,病情得到良好控制,目前患者已经能够正常生活而非住院治疗。家乡的街坊邻居看到他的转变后打听到钟医生的信息,七人包了一辆面包车专程到市中医院挂号问诊。

吴女士五岁的儿子患有紫癜,双下肢皮疹浮肿,多处医治无果,多次住院病情反复,去年5月4日经钟医生诊治后,13日症状得到控制,巩固一月后至今未在复发。

把患者当成自己的朋友

钟骏慧医生收到锦旗后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因为自己喜欢中医,热爱这项事业,所以愿意为患者们排忧解难,病患有病情咨询时都愿意为他们解答,并建立了回访制。而钟医生的医术和敬业精神不但得到了患者们的肯定更是在同事中间也有口碑。

“见证疾苦,叩问心灵这八个字是我从医以来的座右铭”,钟医生告诉大家,为患者尽心救治是我的职责,患者也是我的朋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