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担心女儿生活遇尴尬 苟姓爸爸欲为女儿改姓“敬”
04-15 20:29:05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焦作温县有位男子最近喜得爱女,但高兴之余,他有一个想法,因为自己的姓氏叫起来不太好听,他决定给自己的女儿改一下姓,但却连连碰壁。

屏幕快照 2018-04-13 下午2.36.17.png

这个小女孩叫丫丫,刚刚出生一个多月,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镜头里这个男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原来啊,镜头前这个男人姓“苟”,为了给女儿把“苟”姓改了,他可没少作难。孩子出生这么长时间,连出生证明也没有。

屏幕快照 2018-04-13 下午2.36.32.png

办个出生证明咋就这么难呢?苟先生表示,问题都出在自己这个姓上。他想苟,爱人姓刘,便想让孩子姓敬。

但医院让苟先生去户籍管理部门开证明,然而他去当地卫计委和派出所跑了两三次,这个证明却迟迟办不下来。

屏幕快照 2018-04-13 下午2.38.17.png

记者和苟先生一块再次来到温县人民医院办理出生证明的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省卫计委2017年出台的新规,新生儿如要姓第三方姓氏必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苟先生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南张羌派出所,户籍民警表示,该证明不属于公安部规定的18项证明范围内,因此不予办理。跑了一上午,事情依然毫无结果,苟先生很失落。

屏幕快照 2018-04-13 下午2.38.56.png

记者了解到,像苟先生这样,为子女改姓的行为并非个例,一些比较特殊的姓氏,如“丑”姓、“死”姓、“鬼”、“阴”、“操”姓等,一些人也曾经有过改姓的申请,但多数情况下,改姓法律并不支持。

原标题:视频|“苟”姓男子欲给女儿改姓 警察却说“不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