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吐槽鸿茅药酒被捕的医生走出看守所:想哭
04-17 20:38: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17日18时许,撰文“鸿茅药酒是毒药”的广州医生谭秦东取保候审后,从内蒙古凉城县看守所了走出来。

在看守所外,谭秦东说,感谢各位媒体的关注,“现在想哭,但忍住,自由真好”,并表示现在想好好吃一顿。他还表示,对自己所做并不后悔,“这是一个职业医生应该说的真话”“回去做个好医生”。

走出看守所的谭秦东与其代理律师

自1月10日被内蒙古凉城县警方从家中带走,到4月17日取保候审,谭秦东已被羁押三个月。

3.jpg

谭秦东  图/新京报-局面

4月1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的情况通报》。通报称,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办理的“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引起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指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听取了凉城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承办人的汇报,查阅了案卷材料。经研究认为,目前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令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变更强制措施。

同日,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媒体高度关注的“鸿茅药酒”事件,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相关执法监督程序,已责成内蒙古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核查工作,加强执法监督,确保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理,相关工作正在抓紧依法推进中。

谭秦东在车内接受记者采访

4月17日,谭秦东从内蒙古凉城县看守所走出来,与记者进行了对话。

澎湃新闻:现在是什么心情?

谭秦东:感谢澎湃新闻,也感谢全国关心我的朋友和网友,这次真的非常激动,能得到媒体的关注,能让我提前出来,我真高兴,心情很激动。我以前是一名麻醉科医生,现在变更成一名皮肤科医生,我希望重新回到医生岗位,做一名好医生。

澎湃新闻:做这件事您(后悔吗)?

谭秦东:关于写这篇文章的事我从不后悔,这是一个执业医生应该做的事,医者应该以医术名达天下,“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近一百天的看守所的日子其实就是一场修行,在这里面……还是一句话,这就是人生的一场修行吧。

澎湃新闻:如果从这件事中有可以汲取的,你觉得哪一块可以再改进?

谭秦东:首先应该懂法,咨询过律师哪些需要注意的,应该会更好一点。

澎湃新闻:你觉得您应该被这样对待吗?

谭秦东:不应该。

来源:澎湃新闻、新京报-局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