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奥运举重冠军占旭刚执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曾挂职副县长
04-17 20:17:41 来源:澎湃新闻

占旭刚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在2015年“挂任浙江省三门县副县长”之后,奥运举重冠军占旭刚近日又以新面孔现身舆论视野。

4月16日,浙江组工网发布了近期人事任免汇总(2018年3月11日至2018年4月15日),其中,占旭刚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根据浙江省体育局网站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网站的消息,占旭刚在2018年4月9日前仍担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

占旭刚1974年5月15日出生于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系中国著名举重运动员。

据新华网介绍,刚出道时的占旭刚在男子举重70公斤级项目上具备世界超一流水平。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占旭刚夺得该项目金牌,并破3项世界纪录,占旭刚的运动生涯至此达到巅峰。

1998年,国际举联实行新的男子举重级别后,占旭刚由过去的70公斤升级到77公斤级,这一级别的高手众多,对占旭刚的挑战也更大。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中,占旭刚依然完成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在抓举以160kg排名第四的不利情况下,奇迹般地挺起了207.5kg这个自己从来没有举起过的重量,以总成绩367.5kg与希腊选手米特鲁持平,凭借体重轻蝉联冠军,成为中国男子举重蝉联奥运冠军第一人。

2004年雅典奥运会卫冕失败后,占旭刚宣布退役。当时的占旭刚已经是浙江省体工队的副大队长。

退役后,占旭刚主要在浙江省内从事体育事务管理工作,以浙江省体工队副大队长的身份分管举重、柔道和跆拳道三个项目。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省体育训练一大队、浙江省体育训练二大队、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合并,成为集训练、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占旭刚也进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继续负责举重项目的管理。

2012年初,占旭刚升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并兼任竞技体育七系主任一职。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占旭刚从2015年7月开始前往浙江省台州市下辖的三门县挂职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

占旭刚在三门任职期间,主要负责司法、旅游、体育等方面工作,分管县司法局、县风景旅游局、县体育局,联系县创建办,协助常务副县长工作。

浙江在线报道称,来到三门不到一百天,占旭刚已经跑遍了三门的“361”。361指的是三个街道、六个镇、一个乡。一圈跑下来,让占旭刚感慨很多。“‘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干工作很辛苦。作为县领导,没有理由不给他们做榜样。”

官方资料显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于2006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正式建校,是一所由省体育局主管,接受省教育厅指导,以竞技体育类专业为特色,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一流竞技体育人才为根本任务的省属全日制高职院校。

原标题:奥运举重冠军占旭刚执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曾挂职副县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