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才是羊肉正确打开方式,吃了今年才圆满
12-22 11:00: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今天冬至,你感受到“冻力十足”了吗?这不仅意味着双11抢的厚衣服、绒袜子能穿上了,最最重要的是,涮羊肉终于可以提上日程了!

大冷天出去吃,还不如在家做顿暖烘烘的羊肉汤锅,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

冬至·羊肉汤锅

准备食材

主料:羊肉

辅料:腐竹、白萝卜、胡萝卜、红枣、枸杞、香菜、高汤、料酒、姜、八角、桂皮、香叶、醋、盐、冰糖

烹饪方法

1,将羊肉清洗干净,切件,焯水,沥干待用。起油锅,先下入八角与桂皮,炸出香味后下入羊肉。将羊肉表面的水分炒干后下入两小勺料酒,炒匀。再加入姜片、冰糖等调配料和足量的热水,小火加盖焖煮3小时左右。

   2,白萝卜、胡萝卜切滚刀块。

3,油炸腐竹后,投入温水中浸透,再切段。

4,起油锅,放入羊肉,炒到羊肉出油,表面有点焦黄,加入足量的高汤。然后放入白萝卜、胡萝卜、腐竹、红枣,翻炒均匀。

5,翻炒几分钟,中火烧至胡萝卜熟,腐竹入味。大火将汤汁收浓,再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盐调味。起锅,将羊肉汤转盛入砂锅内,上菜。

趁热享用吧~

原标题:这才是羊肉正确打开方式,吃了今年才圆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