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醒醒吧,大S痴迷的网红偏方害惨多少人
12-22 09:59:02 来源:槽值微信公号

变白,是万千女性为之奋斗终身的功课。

欧美女性为了古铜色肌肤日晒夜晒,亚洲女性则普遍以白为美。

古有刷铅粉为求肤若凝脂,今有打针擦粉图全身变白。

女明星们为了节目效果,在变白路上也赶在前头。

沈梦辰就在节目中自曝,“大家肉眼能看得到我的地方,全部都擦了粉。”

沈梦辰妆前妆后色差极大 / 《Beauty 小姐》

为了显白,全身上妆似乎成了女明星出镜前的必要项目。

明星粉底涂抹不均匀

江湖人称“美容大王”的大S,在变白路上也尝试过各种方法。

一直坚持要“白得像日光灯”、“情愿热死也不要晒太阳”的她,为了变得更白,黑色食物一律不吃。

很多女孩还在“炭黑”中学时期,大S就开始打美白针了。

美容节目《Beauty 小姐》中,她爆料自己为了变白,吃过一种叫“抗凝血剂”的东西,比美白丸更狠。

大S自爆曾食用“抗凝血剂” 美白 / 《Beauty小姐》

这种一般针对血栓疾病的药物,让她轻微磕碰就会淤血。

也许你会觉得,为了变白“不择手段”的大S,是病态美容的极端案例。

可实际上,选择冒险的女性,一直不在少数。

这些网红美白产品,看似有效,实则隐藏巨大的健康隐患。

1

美白针效果无法保证

还可能危及生命

大S在《美容大王2——揭发女明星》一书中写道,女明星们能保持牛奶般白皙的皮肤,绝不仅仅如她们所说的注意防晒即可。

“ 女明星晒不黑的秘密就是美白针!可是从来都没有听过有哪一位女明星会告诉别人说:我的美白方法是打美白针。大部分女明星会公开的美白方法不外乎是多吃维他命C、多防晒。防晒的确很重要!但是如果光靠防晒来变白,大王要凭着良心说,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美容大王2——揭发女明星》

并直接表示:女明星晒不黑的秘密就是美白针。

早年间,大S本人也推崇过。

大S早年采访盛赞美白针 / 台湾媒体

刘德华在接受专访时透露,自己曾注射过美白针,以遮盖鼻梁上碍眼的伤疤。

“一针打下去全身都可以美白”、“比吃维生素C效果快”、“皮肤真的很黑的人半年内密集地打会发现比原来白很多”……

明星网红对美白针的推荐,让这个“变美神器”越来越受欢迎。

各类拥有几十万粉丝的美白针代理账号 / 微博

然而,被不少人疯狂追捧的美白针,被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危害。

成都的王女士豪掷近五万注射了一种美白针,皮肤不仅没变白,还变得更加糟糕。

王女士打完美白针后,皮肤反而变糟糕 / 《每周质量报告》

江苏的李小姐花了一万多,买了8次美白针的注射。

疗程进行到一半,身体就出现了严重不良反应。

李小姐打完美白针后,身体出现不良反应 / 《每周质量报告》

你可能会说,那是她们去的地方不正规。

但美白针的可怕,远不止这些。

目前,法国和美国都明令禁止使用美白针,国内也未获得国家药监局的任何批文。

也就是说,被吹得天花乱坠的美白针,其实都是“无证上岗”产品。

即使冒着“三无产品”的安全风险,还是有不少人趋之若鹜。

安全性无法保证,这种号称“一针下去全身美白”的产品,功效也没那么神奇

美白针主要成分有三:传明酸、谷胱甘肽和维生素C。

藏的不是什么灵丹妙药。

传明酸(氨甲环酸):会导致女性月经推迟或是经量减少

据传能有效抑制黑色素和色素斑的成分,被广泛使用在各种护肤品上。

但作为注射针剂,它的功效只是起止血作用的“凝血剂”。

这也是很多女孩打了美白针后,月经推迟或经量减少的原因。

会“流失”的美白针 / 四川卫视《心动女人帮》

谷胱甘肽:可能引发危及生命的皮疹、甲状腺功能障碍、肾功能衰竭等不良反应。

谷胱甘肽在临床上是一种保肝药。

但因抗氧化能力,让其荣升为美白针、美白丸里的重要成分。

在菲律宾等一些国家,这种药物被广泛使用。

但菲律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仍针对谷胱甘肽注射的安全性发出了警告:

报告了包括危及生命的皮疹、甲状腺功能障碍、肾功能衰竭等不良反应。

在泰国等一些国家,它也仍是非法的。

纽约皮肤科Levin博士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安全数据真的非常有限”。

很多人只看到了广告的宣传作用,却根本不知道打进身体里的是什么,更不明白这些产品注射进人体风险有多大。

有着严格剂量限制的两种成分,被美容机构配到一起组合使用,其实是涉嫌违规用药。

没有标准的配比和无序的使用,让美白针隐藏了巨大的健康威胁。

泰国女孩连打6年美白针惨遭毁容 / Facebook@นางฟ้า ตัวเล็ก(小天使)

同样的,谷胱甘肽的美白效果也引起争议。

加拿大药剂师Scott Gavura的研究显示,几乎没有证据证明,注射谷胱甘肽对皮肤美白的安全性或有效性。

传明酸和谷胱甘肽,这两样国家批准使用的针剂,临床适应症都和美白毫无关系。

为了白不顾一切的大S /《Beauty 小姐》

事实上,美白针并不是一针见白,效果也并不长久。

短期内药物对色素有影响,但停止后,色素仍会产生。

美白针效果并不能持久 / 《现在才知道》

除此之外,即使是短期有效,美白针也只对短期内黑色素突增的皮肤效果比较明显。

如果天生就皮肤不白,那可以省省钱了。

还需要注意的,是剂量。

就算像大S一样可以为了白不惜任何代价,也切勿拿生命开玩笑。

过量注射不明来历的美白针后全身不能动 / 《现在才知道》

更不要自己配药和私下注射,除了成分不安全危及生命外,还可能因针头不洁致病。

今年7月,杭州的张女士从医院买了美白针,并网购了注射用品,自己在家静脉注射。

当晚体温就升到了39.7℃,被送到医院后提示严重细菌感染,经过5天全力抢救,才脱离危险。

经检查,张女士的血培养结果为:人葡萄球菌人亚种阳性。

肝病科主任吕铁峰介绍,没有经过严格消毒皮肤注射后,这种菌很常见。

爱美没错,但不顾安全地追求美,就显得有些盲目。

质量参差不齐、安全没有保障、价格虚高不下……美白针要不要打,爱美人士真的应该擦亮眼睛。

2

美白偏方没用还害人

相比美白针这种要注射进人体的产品,很多人会退而求其次,选择美白丸。

众多明星网红在各类社交平台安利,光是某美容类APP就有4.5万篇关于美白丸的笔记。

可三个月前,一篇揭露三款热门美白丸含致癌成分的文章刷屏,它也被推上风口浪尖。

文章作者将三款产品送到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后发现:

三款美白丸,均含有被归为一类致癌物的乙烯雌酚和超量的雌二醇。

且不说致癌问题,美白丸本身的成分真的有效果吗?

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骆丹主任医师表示:指望通过口服产品变白这件事,难。

美白针和美白丸的功用备受质疑 / 《现在才知道》

各个国家热售的美白丸产品,都号称自己有着某种神秘专利配方。

但这些成分,其实一点也不神秘。

一般就是抗氧化的维C、维E、半胱氨酸,还有美白针中同样含有的传明酸和还原型谷胱甘肽等。

食品级的半胱氨酸、维C等均不是什么神奇物质,日常食用绿叶蔬菜、水果就可摄入。

早在2010年,欧洲食品安全局便认定:

“半胱氨酸、甲硫氨酸,或者两者同服有助于维护皮肤”这一命题不足以成立。

美白丸本就被归类为“食品”,既不是化妆品也不是保健食品,美白效果能有多大可想而知。

除了美白针和美白丸,价格更加低廉、“效果”更加明显的美白“神器”也是热销网红。

某美白产品宣称,其美肤养肤的深海泥,能在长期使用下让皮肤彻底从黑变白。

号称“一洗就白”的美白“神器”风靡网络 / 江苏卫视《新闻眼》

扬州大学副教授表示,这款标价65元的深海泥中,没有一个成分是有美白功效的。

速效美白,只是利用重金属络合物形成的覆盖剂,变白原理就和刷墙类似。

实质上它只是一个化学品,里面更是含有多种违禁成分,还会释放致癌的甲醛。

2018年10月31日,广州实验室专家表示:“一洗白”的美白效果来源于二氧化钛粉体,这种粉不会减少黑色素的生成,因此肤色也不会改变 / 视觉中国

一贴即白的面膜,往往添加了荧光剂等伤害人体脏器的成分。

一抹见效的化妆品,也是重金属超标,对肾脏有着严重伤害。

现实是,没有任何一个产品,有速效美白功能。

不管是美白针,还是美白丸,效果都无法保证且存在风险。

3

健康美白最重要

如果你一直皮肤都不白,一是遗传,二是没有做好防晒,还爱熬夜。

所以,想变白,做好下面几点很重要。

防晒

人之所以会变黑,和皮肤中的酪氨酸有关。

紫外线的照射,会让酪氨酸生成黑色素的过程加剧。

当代谢赶不上生成时,就会越来越黑。

因此,做好防晒很重要。

出门要擦防晒霜,并且戴帽子、用遮阳伞等遮挡日光。

防晒霜的厚度和补擦时间都很关键,出门前30分钟涂一次,10分钟后再擦一次。

这样防晒霜才足够厚,不会有什么漏洞。

如果是一直在户外,每隔2-3小时就需补涂一次。

保湿

保湿可以补充皮肤角质层的水分,让人看起来气色饱满,皮肤有光泽。

健康饮食,调整作息

除了暴晒之外,熬夜、挑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让血液新陈代谢不畅通,使皮肤暗黄铁青。

健康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帮助人脸色更好。

皮肤科专家提醒,所有的美白手段,都不可能改变我们原有的基础肤色。

一个人白到尽头,也只能达到大腿内侧的肤色。

后天的“美白”,不过是尽可能降低外界因素导致的过度色素沉着。

何况美白陷阱频出,爱美也最好“行之有道”。

美白没有捷径,自律和耐心才是亘古不变的“秘方”。

别让美丽,成为一种负担。

原标题:醒醒吧,大S痴迷的网红偏方害惨多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