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刷医保卡可购买食用油卫生纸,这家医保定点药房被处理
12-22 09:45:3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21日,华龙网发布调查报道《进的是药店,买的是日用品,刷的是医保卡!定点药店骗保乱象调查》,关注部分定点药店存在骗取基本医疗保障金的现象。下午记者从两江新区医保部门了解到,他们已对涉事药店、大竹林街道的康众大药房进行处理:按规定缴纳违约金,并暂停医疗保险服务资格3个月。对此,此前反映问题的网友表示满意,并点赞政府部门办事效率。

日前,有网友向华龙网反映,一些医保定点药店在国家医保资金上动了歪心思,公然刷卡销售卫生纸、大米、食用油等日用商品。记者走访时发现,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的康众大药房存在这种现象,有人购买了一箱牛奶、一瓶芝麻油,是用医保卡支付的。收银员完成收银后,在药店的单据上把纯牛奶和芝麻油记录为同样价格的鱼油软胶囊。

记者今日从两江新区医保部门了解到,他们此前也关注到此问题,并对该药店情况进行了核实。经查,该药房存在串换药品违规事项,两江新区医保部门随即对药店进行处理,责成该药店根据相关规定缴纳违约金,并暂停该药店的网络结算及医疗保险服务资格3个月。

今日,两江新区医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有严格规定,定点药房不得使用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刷卡销售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外的商品。针对定点医药机构欺诈骗保行为,新区将加大查处力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得知此处理结果,此前反映问题的网友表示满意,并点赞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

华龙网记者 冯司宇 黄宇

原标题:定点药店骗保乱象调查续:两江新区人社局积极作为迅速反应 已对违规药房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