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中国年度新锐榜”今晚揭晓 盒马鲜生荣获“年度品牌”
12-21 21:49:2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1日晚,由《新周刊》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的“2018中国年度新锐榜”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截至2018年,《新周刊》“中国年度新锐榜”已成功举办了18届,今晚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嘉宾、50余家主流媒体一起揭晓并发布“2018中国年度新锐榜”的15项荣誉、3项推委会特别荣誉及6项优化生活特别贡献荣誉。

2018年 他们最引人注目

过去17年来,“中国年度新锐榜”见证了中国各个领域的新锐面孔、新锐声音。2018年,译作丰富、在网络上拥有极高人气的欧洲史研究者陆大鹏获“年度知道分子”。他热衷于将时间、空间久远,但异常有趣的事物引入中文阅读世界,文字与观点都凝结着智力、趣味与审美,力图用知识为读者带来更丰富美好的生命体验。

1B6C4267-CC5C-4634-B492-879BE778C2A6.jpeg

“年度艺人”这一荣誉由多栖艺人大鹏获得。他从互联网蛮荒时代起步,在脱口秀与网络短片中初试身手,以幽默而接地气的特质、亦庄亦谐的风格为大众喜爱。与此同时,功成名就的国际画家、中国当代艺术的“四朝元老”张晓刚获“年度艺术家”。从载入当代艺术史的《血缘:大家庭》到全新创作的《舞台》,24年来,他顶住了外来绘画和审美权威的压力,以人物形象、场景气氛、符号编码再造集体记忆,持续挖掘中国社会深层的心理认知。

2018年 他们引领文化潮流

 2016年起,“中国年度新锐榜”传媒类取消了“年度传媒之电视、报纸、杂志”,只保留“年度新媒体”。2018年,获“年度新媒体”这一荣誉的是根植于《三联生活周刊》22年知识生产,将阅读、手机、线上社区融为一体的传统媒体成功转型之作——三联中读。

在“年度电视剧”评选中,由企鹅影视、福斯传媒集团出品的商战迷你网络剧《东方华尔街》胜出。该剧是超迷你版的《大时代》,也是加长版的商界《无间道》,以5集的长度贡献出香港电影巅峰时代的质感——蒙太奇的剪辑手法、交错密集的故事线,以及刘德华、吴镇宇等一众大咖的加持。

《中国好声音》新科冠军,将藏式天籁融入流行音乐的旦增尼玛获“年度音乐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抖音等短视频网站的风靡,“去目的地打卡”成为如今的时尚生活。为此“年度打卡胜地”取代“年度目的地”,成为今年新增荣誉,而2018年中国唯一新增的世界遗产地、保留大量珍稀物种的梵净山摘得此项荣誉。

2018年 他们改变人们生活

 2014年起,《新周刊》定位从“中国最新锐的时事生活周刊”转变为“中国最新锐的生活方式周刊”,更加关注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以及那些影响中国人世界观和生活质量的人与事。

8215DC36-BFB1-46B7-95E2-B91283A6AF30.jpeg

2018年,阿里巴巴集团在新零售领域的“三年磨一剑”项目,用科技与人情味带给人们鲜美生活的盒马鲜生获“年度品牌”;从珠江两岸走向中华大地,致力于为国人创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优质生活样本的中国文化旅游业传奇企业华侨城获“年度企业”。

常被称作“梦想改造家” “网红设计师”,却更关注细节与人的关系,更喜欢用空间讲述关于弄堂、老宅故事的日本设计师青山周平获“年度生活家”。他的设计图浓缩了中国社会的人情百态,搭建起一个文艺、商业和大众艺术交汇的新世界,也构建了一个个城市新生活的优雅范例。

“大病众筹”概念先行者,率先提出以互联网众筹模式帮助大病群体解决医疗费用难题的轻松筹摘得2018年新设的“年度公益”荣誉。2014年至今,它已帮助超过253万个大病家庭筹集善款超过255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凭借技术让筹款过程更加便捷、高效、透明,让“指尖上的温暖”和“指尖上扶贫”成为可能。

除此之外,在“优化生活特别贡献”荣誉方面,全球癌症早期筛查技术的践行者普未获“生命科技突破”荣誉;全国文旅品牌标杆,将云南民族文化、古滇文化、云南地域文化共冶一炉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获“文旅品牌创新”荣誉。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