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遗传承人进校园粘土花叶纸扇能作画
12-21 19:4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21191448_副本.jpg

青春是什么颜色,艺术来告诉你答案。12月21日,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第十届校园艺术节精彩纷呈,同学们各显其才,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校园里请来了非遗传承人,同学们近距离体验民俗文化。岁末年关中国人有贴年画的习俗,梁平木板年画第六代传人徐家辉把财神、文魁、武魁,四郎探母和白蛇传等木板画展示给同学们,用墨汁拓印在红纸上,一幅简单的年画就制作完成了。

初一的向天渝同学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平时难得一见,亲手做一做感觉传统文化很有魅力。”

downLoad-20181221191504_副本.jpg

重庆长嘴壶大师黎波、垫江手工羽毛毽传承人李兴兰、“杨氏剪纸”民间工艺家杨艺……很多中华传统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来到校园,手把手教地同学们中学生,让他们感受五千年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校园艺术涂鸦大赛、粘土浮雕画大赛、艺术插花大赛、校园民谣原创歌曲大赛、街舞大赛、油纸伞作画比赛,也在激烈进行着。同学们用颜料、树枝、花叶、粘土、歌喉、舞姿诠释自己对艺术的理解。

8edcb83c498cc7bcf2a535c8e5f45e0c.jpg


美术老师曾庆颖穿梭在粘土浮雕画大赛赛场上,她说这次比赛每个班都有同学报名参赛。比赛没有限制材料的使用,除了粘土,同学们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寻找材料来造型,有同学随地取材用树枝、小石头、麻绳来造型,他们做出了立体的京剧人偶、兵马俑、鲤鱼跳龙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