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新老地标看变化:重庆国博中心
12-21 18:00:47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重庆新建的地标建筑,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无疑是最为令人瞩目的焦点之一。国博中心位于两江新区的核心——悦来会展城,是一座集展览、会议、餐饮、住宿、演艺、赛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场馆,是西部最大的专业化场馆。国博中心雄踞嘉陵江岸,依山傍水,公园环抱,拥有城市、森林、自然浑然一体的优美环境,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公园展馆、人文展馆、生态展馆。

国博中心总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展馆共设16个展厅,南北各布置8个,为全国第二,西部第一。国博中心的外形犹如一只巨型蝴蝶,寓意着重庆会展经济的蝶变和腾飞。 

序列 01.00_00_48_15.Still003.jpg

国博中心从2013年建成开放,举办第一个展览以来,先后举办过市长顾问团年会、渝洽会、高交会、重庆车展……等重庆各类重要的展会,今年举办的智博会更是令全球瞩目。 

据悉,与之配套的两江新区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目前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建设。建成后,将与国博中心互为呼应,形成国际会展集聚区,进一步提升悦来城市功能配套,加速重庆会展业集聚,助力重庆打造长江上游会展之都。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