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瞄了一眼,派出所副所长竟发现一个“熟人”
12-21 17:4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此人多次盗窃高速路绿化地带的观景灯电缆线。说来也巧,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在高速路上随意瞄了一眼,发现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小何(化名)。

2017年年底,小何因在渝北农业园区一带盗窃高速路段绿化地带的观景灯铜芯线,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半年。今年10月21日,出狱才几个月的小何又流窜到农业园区盗窃电缆线,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监视居住措施。这一次,小何自认为逃过一劫,又故地重游流窜到农业园区再次犯案。

2018年12月17日17时许,宝圣湖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高杰正赶往渝北区公安分局提交案卷材料。当车辆行驶到农业园区一路段时,看到一男子突然从绿化带站起,手里正在圈电缆线。

因为不久前,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高速路段观景灯电缆被盗,高杰就怀疑可能是小何被释放后,又流窜到农业园区作案。

高杰立即给派出所值班民警打电话叫增援,随后靠边停车,步行往回走。

此时,正准备离开的小何扭头一看民警“从天而降”赶紧撒腿就跑,但没跑几步就被高杰和赶来增援民警抓获。

据小何交代,他以为绿化带树叶茂密好藏人,大白天盗窃电缆铜芯线不容易引起怀疑,所以才屡次作案。12月8日开始,小何在农业园区一带高速路段5次盗窃市政绿化带观景灯和铜芯线。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