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弘扬慈善文化,我市举行首届重庆(中国)慈善诗歌朗诵会
12-21 18:25: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我知道你就是冬日的阳光,你的名字叫‘慈善’……”在师生们深情并茂的演讲中,以“弘扬慈善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林森中山杉”杯首届重庆(中国)慈善诗歌朗诵会,在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校拉开序幕。活动由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新诗学会和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主办,来自南岸区、九龙坡区的10余所中小学校和艺术培训机构200余名师生抑扬顿挫的朗诵,让数百名观众享受了一场高雅的慈善文化盛宴。

69cbfc63b30cf8ddd621f43f122eb64e.jpg

为更好倡导“慈善为民、依法行善”的理念,唱响“慈善之歌”、传颂“慈善之举”、培育慈善文化,扩大重庆慈善品牌影响力,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社会氛围,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新诗学会和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弘扬慈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林森中山杉”杯重庆(中国)首届慈善诗歌朗诵会活动。

a8f3f0e67f6b20d49675fbc128c696e3.jpg

据了解,自作品征集活动发布以来,主办方共征集到来自四川、江苏、浙江、广西和重庆等省市、自治区的关注慈善事业发展的热心人士征文300余篇,其中不乏高质量作品,特别是我市作协众多领导和知名诗人也参与其中。经比选,18首诗歌入选本次朗诵会。

447530cb5d571deb23e411e56efbf391.jpg

近年来,重庆市慈善总会倡导并发起“巴渝慈善文学”活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创作了诗歌、小小说、散文等慈善文学作品上1000篇,在重庆市慈善总会官网等平台陆续刊发,有力推动了我市慈善慈善事业的持续、深入发展。“一个民族是需要精神来凝聚的,慈善事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慈善文化的聚合。这就需要倡导慈善精神,弘扬慈善文化,让慈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向善、依法行善、依法治善的社会氛围,既是新时代慈善事业实现规范发展的需求,更是引导社会大众主动参与并促进我国慈善工作有序发展的需要。”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说。

114c3497b735f6a5184bc388416d1737.jpg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中国)慈善诗歌朗诵会每年都会举办。活动最后,主办方为诗歌创作者、朗诵团队及个人,以及关心支持慈善诗歌朗诵活动和重庆慈善事业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