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康回应“两县旅游数据疑造假”:笔误,建议处理相关人
05-09 17:11:48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陕西安康市平利、宁陕两县五一旅游收入数据疑造假”一事有了后文。

据《三秦都市报》5月9日报道,经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查了解,因工作人员笔误,致宁陕县和平利县“五一”假期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将1.399亿元误写为13.99亿元,将0.82亿元误写为8.2亿元。

澎湃新闻5月8日晚间报道,平利、宁陕两地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收入数据此前遭遇外界质疑。当地多家媒体及政府网站早前刊发的报道显示,平利游客数量为13.7万人次,宁陕游客21.4万人次,两县合计35.1万人次的游客提供了22.19亿元旅游收入。而根据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的数据,安康全市三天接待游客305.4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方达到18.94亿元。

5月7日,宁陕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宁陕宣传通报称,5月2日,宁陕县新闻网刊文“宁陕五一‘小长假’乡村旅游受热捧 3天接待游客21.4万人,旅游收入13.99亿元”系笔误,应为“ 3天接待游客21.4万人,1.399亿元”,已经进行了更正。在此深表歉意! 

目前,宁陕县相关新闻报道已作修改,而平利县相关报道经最新修改后,原来的“8.2亿元”变为了“0.82亿元”。

不过,仍有网友对上述回应提出疑问:“1.399”中的小数点或许容易标错,但“0.82”中的小数点位置通常不会标错。

“针对此事,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已要求宁陕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平利县文广旅游局做出书面说明,并建议对相关人员予以处理。”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信息科工作人员向《三秦都市报》记者介绍说。

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情况说明》表示:宁陕、平利两县旅游部门统计人员出现笔误,暴露了工作中存在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致、不认真的问题;为举一反三,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专门就规范旅游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原标题:安康回应“两县旅游数据疑造假”:笔误,建议当地处理相关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