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呆!男子台风天去崖边跳海 手里还拿着一把刀
07-12 18:06:47 来源:台州交通广播微信公号

台州交通广播微信公号消息,喂,沙门派出所吗,我要报警,我儿子要跳海,快来帮忙呀!

电话那头是焦急的中年男声

台风天,浪那么大...

还跳海?那还了得!

民警立即赶往,却发现其手中还带刀...

危急关头,他没有退缩

昨天(7月11日)傍晚,虽然离台风登陆后已过去八小时,但是余威尚存,风雨交加。在得知具体位置后,玉环沙门派出所值班民警陈石诚和同事立即带上装备和救援设备,赶往沙门大门坝附近。

雨越来越大,都模糊了视线,风吹得浪拼命拍打着岩石。只见一名小伙子手插口袋站在海上礁石上,面对大海,很是危险。

靠近一看,小伙手上居然还拿着一把水果刀,在风雨中明晃晃。一名自称陈某的中年男子看到民警,立即上前,自称是小伙子的父亲。

“警察同志,我儿子太不乖了,不好好上班,还乱花钱,我说了他几句,他就要自杀,我看他不对劲,一直跟在他后面,没想到他跑海边来了,怕他万一真做出极端的事情,我可怎么办,这才报警了。”陈某说。

此时正好进入涨潮时分,风浪愈发猛烈,救援迫在眉睫。民警陈石诚和同事立即商量救援方案。

“我去吸引他的注意,韩荣连,你负责从后面绕过去,看情况控制住他。”陈石诚部署好救援方案,大家就各自就位。

“小伙子,什么事情可以好好说,先过来,好不好。”陈石诚一边说,一边用手势指挥同事靠近。“别过来。”男子挥动了一下手里的水果刀。“我对不起我爸,我不听话,我活着也对这个社会没用处。”

“什么事,你下来好好说,爸爸不会怪你的。”男子的父亲陈某上前一起劝说,暂时稳定住了男子的情绪。说时迟那时快,从后面靠近的辅警韩荣连一把抱住男子,陈石诚迅速上前夺下男子手中的水果刀,其他人则一起上前彻底控制住了男子。从岩石下下来,将男子送上警车,民警陈石诚才发现自己的手指上都是血,原来是刚才不小心被水果刀划到了。

但是陈石诚拿餐巾纸擦了一下血,还是让同事先将救下来的男子送回所里,才去卫生院包扎了伤口。

在派出所里,男子冷静了下来,称自己今年才19岁,因为自己乱花钱,又没有好好上班,怕被父亲指责,就想着活着没意思,才走了极端。他从小喜爱大海,所以才带了刀,准备在海边自杀,但是始终没有勇气下手,后来才有了刚才那一幕。

“你还这么年轻,要珍惜生命,你的父亲就你一个孩子,你怎么忍心让他白发人送黑发人,再大的矛盾,父子都没有隔夜仇,你的父亲很爱你。”民警劝导着男子。男子默默点了下头,表示不会再走极端。

男子父亲感谢了救援的民辅警后,带着男子回了家。

刚处理好这边的事情,值班室的报警电话又响了,民警陈石诚二话不说,和同事出警去了。

同样是台风天,当天上午9点,临海一女子因与家人闹矛盾一时想不开,走进灵湖欲轻生。接群众报警后,大洋派出所民警蒋喜剑等人立即赶往,将离岸七、八米处的女子救回。

原标题:惊呆!台风天去崖边跳海,台州警察冒险营救,却发现对方带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