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车不挂前车牌被查,司机“理直气壮”回答民警:你懂的…
02-14 11:11:0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06772_副本.jpg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主城迎来车辆返城高峰,个别车主为早些到家不惜变道加塞、闯红灯、超速,还想方设法逃避电子监控抓拍,近日,南岸交巡警就查获一辆故意不安装前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称是为防止被拍到交通违法。

2月10日17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茶园大队民警在通江大道开迎路口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棕色的小型普通客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随即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在盘查中,民警发现该车悬挂有后车牌,其行驶证是正常状态,当民警问及为何不悬挂前车牌时,该车驾驶员黄某竟回答道:“你懂的”。

随后,民警从黄某的驾驶室内找出了未悬挂的前车牌,在事实面前,黄某只能如实交代,称自己是从彭水驾车回主城,因路途遥远且车流量大,担心途中发生交通违法被处罚,便卸下前车牌躲避电子监控抓拍。

因黄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应当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千万不要用不挂号牌、遮挡号牌等方式来逃避交通违法。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