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震撼!探秘非洲穆尔西部落唇盘妇女另类美丽
08-09 09:15: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近日,来自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旅游运营商埃维· 阿里亚蒂· 阿尔贝(Evi Aryati Arbay)在非洲拍摄了一组照片,画面令人震撼。

该组照片中的人物是埃塞俄比亚穆尔西部落的妇女,她们头戴水牛角制成的头饰,下嘴唇里嵌着圆盘,身上还有奇怪的疤痕,十分引人注目。

穆尔西部落是世界上最原始的部落之一,居住在奥莫河和马果河流域,周围群山环绕。其部落女性成员数量不到1万人。

对于部落中的女性来说,佩戴唇盘是成熟的象征,她们在15岁左右便会依照传统开始练习往嘴唇里放盘子。唇盘大多由木头或黏土制成,大小不一,部落中的女性还经常将自己设计的图案雕刻到唇盘上。

据悉,在往嘴里放盘子之前,她们要经历一场小手术,用小刀将她们的下嘴唇和牙龈之间划开一个口子,使下嘴唇与齿根分离,然后用一块木头塞住切口,一旦切口愈合,女孩就可以开始用粘土或木头制成的盘子练习撑大嘴唇。

刚开始,伤口愈合伸展,女孩可能会感到轻微不适,但这不会影响她们的健康。

埃维表示,穆尔西部落是一个非常迷人的部落。除了带唇盘的女性,许多人身上,尤其是男性肩膀上都有伤疤,这些疤痕代表了他们的杀敌数量。

原标题:震惊!探秘非洲穆尔西部落唇盘妇女另类美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