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饿了么宣布与哈罗单车完成入口对接,与美团竞争加剧
08-08 19:18:30 来源:上游新闻

就在外卖市场已经习惯了补贴、BD和拉新的传统三驾马车多年后,阿里赋能的饿了么在过去四个月更像一部高铁。在先后宣布与天猫小店、阿里健康、大润发、盒马等阿里生态商业体对接后,昨日宣布与hello单车完成了入口对接。

1533716461819.png

据了解,8月初,在武汉,青岛,无锡,天津,深圳五个城市,饿了么与哈罗单车的试点合作已经悄然开始,用户只要购买哈罗单车的骑行卡即可免费获得饿了么超级会员。同时在哈罗单车APP可以找到饿了么的入口,与此同时,饿了么近期将发出数千万量级的饿了么超级会员权益,哈罗单车是重点合作伙伴之一,未来更多合作还将展开。9月上旬,饿了么与哈罗单车的合作就将扩展至全国。目前哈罗单车的业务覆盖群体正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这与饿了么的业务重点高度相同。

阿里生态新零售生态中更多与本地生活服务契合的业态未来都将与饿了么深度对接。有资深业内人士注意到,哈罗单车目前只是阿里系投资的公司,它和饿了么的打通,或许意味着饿了么未来的合作伙伴量级将呈现更大空间。

饿了么CEO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如果说之前的餐饮外卖竞争是在上半场,是初级的竞争,主要在补贴、BD、拉新店,那么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竞争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核心看谁的生态能力更强。”有分析指出,在这场竞争中,美团的优势在于既有的市场份额,而饿了么的优势恰在于快速的发展势头。

据报道,在饿了么“夏季战役”开始以来,其在包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等在内的30多个城市的市场份额都快速上升,一方面在行业内继续发力,在外卖市场争取更多份额,与此同时,行业外加强与盟友的关系,并且进一步增加盟友的数量。

“外卖市场在经过惨烈竞争后,缺少成体系而又庞大的伙伴体系助力,这本身就是生态能力的核心内容。”王磊日前说,“饿了么在这方面的优势是压倒性的。”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