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热门餐厅最长排队4小时!口碑在重庆试点吃饭免排队神器
08-08 19:07:03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被誉为“最会吃的城市”,而享受美味的代价是长时间的排队。近日,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的数据显示,重庆人单次吃饭排队平均要花 17.86 分钟,重庆人竟然把这么多的时间浪费在排队上!

不过口碑最近发明了一种吃饭免排队神器,消费者可以用口碑App提前点好美食,预约时间然后到店取走。

在网红重庆吃饭排队最长四小时

根据口碑和美味不用等发布的排队榜单,重庆餐厅排队桌数最多的五大商圈依次是大坪商圈、南坪商圈、沙坪坝商圈、观音桥商圈和解放碑商圈。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排队情况更为严重。在一些热门餐厅,取号时前面排着20多桌是常事。

从餐饮品牌排队情况看,珮姐老火锅、渝大狮老火锅、老基地老火锅、钢管厂小郡肝串串香、猫抓烤肉等品牌排队时间较长。在一些门店,为了吃上一顿饭竟然需要排上近4个小时。

有人说“为了美味不怕排队”,但如果有办法不排队也能享受美味,不是更好吗?事实上,重庆已经有不少商家接入口碑手机点单,通过让顾客少排队来提升消费体验。

免排队神器让你来了就吃

日前,“口碑”在重庆试点手机点单,开启重庆餐饮行业智能化改造的大幕。消费者可以用口碑App提前点好美食,预约时间然后到店取走;到店后,消费者可以免排队直接用手机点单。

QQ图片20180808191627.jpg

以“一只酸奶牛”为例,近两周,不时有顾客越过长长的队伍,径直走到柜台前,拎起打好包的酸奶就走。店里售货员告诉记者,这些顾客是用口碑App提前点单的,到店后不用排队即可取走饮品。

“这个店现在一天有100多笔是手机点单的。我们的工作人员避开高峰期进行备货,减轻了压力,营业额也变高了。”在龙湖时代天街A馆门店前,一只酸奶牛市场部负责人石均介绍说。

目前,一只酸奶牛在重庆已经有100多家门店接入口碑手机点单。此外,焙里思、华生园、祖提蛋糕、华莱士等重庆知名烘焙、餐饮品牌都接入口碑手机点单。随着这一功能的普及,重庆市民将在越来越多的餐饮门店体验到“免排队”的便捷服务。

同时,口碑后台数据还会向店方共享,帮助店家作出正确的经营决策。比如 “一只酸奶牛”的顾客群中,女性占比66%,25岁以下顾客占比58%。结合年轻化、女性为主的客群特点, “一只酸奶牛”2018年推出的新品全部围绕酸奶+水果为主题,精准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