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7月份CPI同比涨幅或重返“2时代”
08-09 07:02:0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份CPI同比涨幅或重返“2时代”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

机构预测,7月份CPI同比增长的最小值为1.80%,最大值为2.30%,预测均值为2.0%;P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3.0%,最大值为4.50%,预测均值为4.30%。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进入7月份以来,全国各地开始进入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强降雨,这导致食用农产品价格开始出现上涨。分品种来看,7月中旬之后,蔬菜和肉类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从翘尾因素来看,7月份之后将显著回落,因此下半年通胀水平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预计全年CPI同比上涨2%。物价水平维持在较低水平运行,也为国内货币政策提供了宽松的操作空间。”连平表示。

重庆热门餐厅最长排队4小时!

根据口碑和美味不用等发布的排队榜单,重庆餐厅排队桌数最多的五大商圈依次是大坪商圈、南坪商圈、沙坪坝商圈、观音桥商圈和解放碑商圈。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排队情况更为严重。在一些热门餐厅,取号时前面排着20多桌是常事。

从餐饮品牌排队情况看,珮姐老火锅、渝大狮老火锅、老基地老火锅、钢管厂小郡肝串串香、猫抓烤肉等品牌排队时间较长。在一些门店,为了吃上一顿饭竟然需要排上近4个小时。

 知乎完成E轮融资2.7亿美元 加大在AI等领域投入

8月8日,知乎在北京发布面向用户和内容创作者的海盐计划,在发布会最后,知乎创始人、CEO 周源通过视频正式宣布,知乎已完成 2.7 亿美元 E 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知乎将加速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的建设,加大在 AI 技术、内容生态、知识服务和商业化等多个维度的投入。

知乎上线于2011年,从一个早期需要邀请码才能注册的小众社区,快速成长为一个人人分享、普惠人人的知识内容平台。目前,知乎已经覆盖问答社区、一站式知识服务平台知乎大学、短内容分享功能想法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并建立了包括音频、视频在内的多元媒介形式。同时,知乎已经建立了由商业广告和知识服务两大模式组成的商业矩阵,并在过去一年间获得了高速增长,2018 上半年营收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340%,知乎大学的付费人次达到 600 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