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宿争议尘埃落定 小区自治化解难题
08-08 19:50: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由于网红景点附近的居民小区里民宿扎堆、公寓式酒店泛滥,小区业主与经营者、游客之间的治安纠纷频频发生。最近,我们对此进行了持续报道。今天,有关渝中区财信渝中城的民宿争议问题,终于尘埃落定。在当地街道等相关部门的引导下,施行小区自治、公布业主公约,给深受民宿问题困扰的小区开出了一剂药方。

新闻播出以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在七星岗街道组织下,财信渝中城小区业主通过业主表决,确定了以小区自治为主、并制定业主公约的形式,规范民宿问题。8月8日上午,渝中区七星岗街道组织辖区相关部门,再次与财信渝中城业主代表进行沟通协调。多方交换意见后,达成了共识。

据了解,财信渝中城小区一共6栋楼,1栋为商业楼、3栋为单间配套小户型为主的住宅楼,由于房屋结构布局等原因,暂时将剩余的2、4、5、6栋小区住宅楼,纳入禁止开办民宿的范围。街道方面表示,将会要求各级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确保业主公约顺利实施。

虽然明确了民宿的争议问题,有关具体实施细则,还要通过后期反馈的情况,继续加以研判。目前,街道方面态度明确,坚决支持大多数业主,禁止住宅小区开民宿的诉求。

接下来,将会进入业主公约公示期,如无意外,公约将于8月15日之前生效。财信渝中城小区的业主希望,民宿经营者能自觉执行业主公约的内容,维护小区大多数业主的权益。

至此,困扰财信渝中城业主多时的民宿问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业主公约执行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但值得肯定的是,渝中区相关部门,在有关民宿的问题上有所作为,在缓解社会矛盾、规范民宿经营的问题上,摸索总结了一些经验,值得其他地区的借鉴。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郑维

原标题:第1眼追踪:民宿争议尘埃落定 小区自治化解难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