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盯孩子金吊坠下手 女子5天连续作案三起
08-08 19:3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05334_副本.jpg

7月30日,南岸区南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杨先生(化名)报警,称在南坪步行街某商场店铺内,孩子身上的黄金吊坠被人盗走。

接警后,民警立即将报警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据报警人杨先生称,当日下午,自己带着女儿(2岁)到商场买衣服,在给孩子选衣服的时候,突然女儿就哭了起来。杨先生见状,便抱着孩子边哄边逛街,二十分钟后,自己发现女儿脖子上挂的黄金吊坠不见了。通过调取商场监控,民警发现是一名中年女子所为,通过布控,于8月3日将嫌疑人胡某抓获。

经审讯,胡某对其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自己在5天内连续3次实施盗窃的经过。原来,胡某认为小孩子不会说话,下手更容易,作案时,其用事先准备好的剪刀快速把绳子剪断,随后就将吊坠取走,再以低价卖出。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们出于对孩子的喜爱,经常为他们佩戴一些较为贵重的饰品,但这却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希望市民朋友在带孩子出行时,加强防范意识,或在人群较多的场所为孩子代为保管,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