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心酸!朝韩家属团聚 老人一边喊妈一边哭
08-20 17:07:45 来源:海外网

PYH2018082018530001300_P4.jpg

92岁老奶奶与71岁儿子抱头痛哭。(韩联社)

海外网8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下午3点,朝韩离散家属见面会在朝鲜金刚山酒店举行。失散至少65年的亲人再次相聚,彼此拥抱痛哭,场面十分感人。

PYH2018082018180001301_P4.jpg

八旬老姐妹相继,泣不成声。(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今年86岁的老奶奶曹惠道来自韩国,当她与生活在朝鲜的89岁姐姐曹纯道见面后,两人顿时抱头哽咽起来。

PYH2018082018500001300_P4.jpg

92岁老奶奶将71岁儿子搂在怀里。(韩联社)

来自韩国的92岁老奶奶李金陆,一进会场就直奔李尚哲所在的桌子,将这个71岁的儿子搂在怀里,两人泪流满面。李尚哲一边喊着“妈妈”,一边含泪展示父亲的照片。朝鲜战争时期,李金陆在逃难路上与丈夫儿子走失,不料这一分别就是六七十年。李金陆抓着儿子的手,仔细询问“有几个孩子呀?有没有儿子?”

99岁的韩信子老奶奶,也在会场见到了身在朝鲜、如今已经年过七旬的两个女儿。三人相见,沉默许久,只是不住流泪。韩信子当年曾将女儿寄托亲戚家中,结果因战乱再也没能接回身边,对此她一直心怀愧疚。如今再次相聚,女儿们不断安慰母亲。

1.jpg

80岁的韩方老人见到77岁的妹妹,不住流泪。(韩联社)

团聚现场,除了亲人抱头痛哭的感人场景,也不乏一些温馨的画面。有人掏出相机,给身在异国的亲戚拍照留念。还有人把照片摆满桌子,给对方一一讲解家人的故事。

微信截图_20180820155035.png

老人掏出相机,给异国亲人拍照。(韩国YTN电视台)

据报道,这是韩朝双方时隔近三年再次举办离散家属的团聚活动。本次团聚将分两轮举行。第一轮20日开始,22日结束,有89名韩方人员与他们在北方的亲人重逢。期间举办6场活动,总时长为11个小时。

微信截图_20180820155042.png

老人掏出相机,给异国亲人拍照。(韩国YTN电视台)

根据安排,今天(20日)的第一场见面从下午3点开始,预计进行2个小时。当晚7点,朝方将主办欢迎晚宴,韩朝亲人将在金刚山酒店共进晚餐2个小时。

微信截图_20180820160106.png

老人将相片摆满桌子,一一给亲人介绍。(韩国YTN电视台)

由于参加活动的离散家属年事已高,父母和子女之间见面只有7对。有一些人是与兄弟姐妹见面,大多则是与堂亲、表亲或是侄辈亲属见面。

微信截图_20180820155608.png

图为举办团聚活动的酒店会场。(韩国YTN电视台)

韩方离散家属中最高龄者101岁,他将在活动中见到自己的儿媳和孙女。韩方离散家属为朝鲜亲属准备了大大小小的礼物,包括衣服、鞋子、手表、营养补充剂、巧克力派等,有的人甚至准备了七个包裹。

微信截图_20180820155531.png

图为举办团聚活动的酒店会场。(韩国YTN电视台)

据悉,朝韩双方迄今共举行20次团聚活动和7次视频团聚活动,韩方4677个家庭的2.3519万人得以与朝方亲人会面。

原标题:心酸!朝韩家属团聚 71岁老人一边喊妈一边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