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早期水下摄影探险拾萃,给你别样的美
08-21 08:09:54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防水口红? 

1.jpg

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附近的沃库拉泉,游泳者们正在水下涂着口红。据1944年《国家地理》杂志上刊登这张照片的文章称,清澈的泉水甚至能用来拍摄水下电影。

请勿在家模仿 

2.jpg

一位潜水者被电池驱动的机器带向前方,而另一位则“骑”着只绿海龟。《国家地理》杂志于1956年刊登过一篇文章,讲述了雅克·伊夫·库斯托船长在印度洋探索“卡吕普索号”沉船之行,这张照片便是出自此文。

水下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3.jpg

威斯康星州奈马宾湖上游,渔民拖着一条鲤鱼走向冰洞。这张照片刊登于1958年《国家地理》杂志的一篇文章中,摄影师表示他决定拍下这张照片是因为“这人疯子般的举动”。

如获重生 

4.jpg

百慕大群岛东南部的船上,一位男子从水下探险用的球形潜水装置内钻了出来。照片刊登于1934年《国家地理》杂志的一篇文章中,文中称当人从球形潜水装置内出来时“简直是形象扫地”。

清澈无暇 

5.jpg

佛罗里达州银泉,一位游泳者在水里喂鱼。在她身后隐约可见一艘沉船。这张照片来自1930年《国家地理》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佛罗里达——青春之泉》。

喘口气儿 

6.jpg

1941年,佛罗里达州沃库拉泉,一位游泳者在水底的空气收集器内停下来喘口气。

鼓舞士气 

7.jpg

库斯托船长在为其印度洋“卡吕普索号”探险团队的摄影师Luis Marden作简要说明。两人背后都携带着一罐可以用上一个小时的氧气。照片刊登于1956年的《国家地理》杂志,文中将他们的氧气罐称为“水肺”。

澳洲奇观 

8.jpg

这张剧照来自1922年的无声电影《澳洲奇观》,拍摄团队来自巴哈马群岛的一家水下摄影工作室。在此几年前,该工作室曾为最初版本的好莱坞电影《海底两万里》拍摄过水下场景。

原标题:世界摄影日:早期水下摄影探险拾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