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万科联手阿里云,注解智慧生活
08-20 20:0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8月23日至25日,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国内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机器人等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及产品的重要综合性大会,智博会将重点展示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为全球行业组织和企业提供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

重庆万科与阿里云的携手,将成为本次大会备受瞩目的焦点之一。

建筑加科技,洞察未来生活新趋势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重庆万科,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品牌——服务制造、金融、政务、交通、医疗、电信、能源等众多领域的领军企业阿里云,两个行业领先者的跨界联手,将会为生活带来哪些颠覆性变革,也将是对未来趋势产生深远影响的重要课题之一。

建筑是生活的基础,美好细节才是提升品质的关键。万科秉承美好生活场景师主旨,阿里云作为服务众多领域和行业的互联网科技企业,两者将充分融合重庆万科在城乡建设及产业、生活服务领域的先进理念与经验,以及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IoT(物联网)等产品技术与服务方面的优势及智能产业的发展能力,在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商业、智慧产业新城、万科云平台、智能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展示,呈现生产、生活、生态的美好环境。

智慧生活体验馆,让未来触手可及

本届智博会阿里巴巴场馆共约1700平米,分为“智慧家居”、“智慧商务”、“智慧交通”、“普惠金融”、“智慧物流”、“阿里云IoT”、“智能新零售”等多个部分。

其中,重庆万科将与阿里云共同打造“智慧生活体验馆”,包括“智慧家居”和“智慧商务”智能场景,向公众展示即将到来的“科技驱动智能生活”场景体验。

“智慧家居”分为四个部分:客厅、影音室、卧室、书房。展出共约176平方米。运用阿里云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控制整个场景中的智能设备,包括照明、电视、空调、净化器、窗帘、风扇、开关等。

“智慧商务中心”展出共约60平方米,将展示会议室这一商务场景中的“云投屏”、“云打印”、会议室电子标签、人脸识别智能门锁、智能环控等电子设备。

融合科技力量后的重庆万科,未来将打造智慧生活场景、优化运营流程,真正将“智慧”注入生活中的各个场景,为城市品质提升做出更多创新探索,为人们打造便利、高效的美好生活场景。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