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初中组 重庆辅仁夺得全国冠军
08-20 20:3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足球赛初中男子组决赛在河北省张家口进行。来自重庆的辅仁中学足球队以3-0大胜郑州金水硕爵,拿到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这也是重庆辅仁足球拿到的第一个全国冠军。此外,另外一支来自重庆的球队重庆育才成功学校足球队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拿到了本届赛事的第5名。

7战7胜重庆辅仁首夺全国冠军

从小组赛再到淘汰赛,重庆辅仁中学足球队历经7场比赛,从24支来自全国各地重点校园足球学校中脱颖而出拿到冠军。在这7场比赛之中,重庆辅仁总共打进了38球,只在半决赛的时候丢了1球,显示出重庆辅仁中学在这个年龄段校园足球比赛中的统治力。

球队在半决赛的时候曾经遭遇了对手长沙一中强有力的挑战,一度将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但是在点球对阵中,守门员张海轩表现突出,扑出对手3个点球,成为决定比赛胜利的关键。

在最后的决赛中,面对来自河南省校园足球的冠军,重庆辅仁在向余望、李锐锋两名重要进攻球员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依然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以3-0轻取对手,拿到最后的冠军。

辅仁中学分管足球的刘航主任在夺冠后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是重庆辅仁中学拿到的第一个全国冠军,非常感谢教练员和队员们的努力,也感谢关心和支持重庆辅仁足球的朋友们。希望我们再接再厉,为重庆足球赢得更多荣誉。”

微信图片_20180820203648.jpg

拿到全国冠军后的合影

独得4项最佳 5人入选最佳阵容

在球队赢得全国冠军的同时,辅仁中学还收获了最具含金量的多个个人奖项。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提供的信息显示,辅仁中学的向余望拿到了本届赛事的最佳运动员奖项;宋攀则拿到了本届赛事的最佳射手奖项;张海轩拿到了本届赛事的最佳守门员奖项;作为金牌教练的林林,也成为本届赛事的最佳教练员。

按照道理来说,作为冠军球队的守门员,张海轩一般不会受到太多的考验。但刘航透露,在那场激烈的半决赛中,重庆辅仁跟对手打平之后的点球大战,张海轩一举扑出对方3个点球,直接奠定了球队胜利的基础,也因此一战成名。

微信图片_20180820203643.jpg

重庆辅仁首发阵容

与此同时,张海轩、宋攀、杨闯、刘明仕、李镇全这5名重庆辅仁队员入选了本届赛事的最佳阵容,几乎占据了11人里的半壁江山。

对于重庆辅仁主教练林林来说,冠军令人高兴,但由于接下来球队还有其他赛事需要进行,他更关心两名弟子向余望和李锐锋的伤势。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的时候,林林认为“拿到冠军让人高兴,但我遗憾的是向余望和李锐锋的受伤,也希望他们能够早点从伤病中恢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