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定制衣柜有门道 快来领取各功能区尺寸指南
08-21 11:28:34 来源:中国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定制衣柜,而不是购买成品衣柜,原因就在于定制衣柜的自由性,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花样,材质,个性化定制尺寸,但有很多人在衣柜定制完成后才发现,使用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方便。本来是按照自己的使用设想来定,但由于缺乏专业指导,才会导致设计的不合理。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定制衣柜到底要如何确定各功能区的尺寸。

timg-4.jpeg

上层被褥区

一般衣柜上端都会设置成被褥区,因为高处取物不便,而被褥又不用常常拿取,且高处能防潮,用来放被褥最适合。根据被褥的平均尺寸,一般讲上层的高度设置为400-500mm。被褥存放时最好用袋子装好,或者放进储物袋再存放。

中层悬挂区

悬挂区用来悬挂秋冬的外套,易起皱的衬衫西服等。考虑到哪去,挂衣杆和顶板之间不能小于60mm,与底板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900mm,挂衣杆到地面的距离也不宜超过180mm,也可依据主人的身高进行设置。

中层叠放区

一般衣柜会分成两边,一边是悬挂区,另一边就是叠放区了。主要用来放置夏装和毛衣等可折叠的衣物。折叠区要考虑到视线区域的范围,一般设置在腰部到眼睛之间。

除了折叠区,还要设置抽屉用来放置贴身衣物,可以设置可拆卸的抽屉内网格,用于收纳袜子等,拿取时就不用翻箱倒柜地找了。抽屉的的顶面高度要小于1250mm,宽度在400mm-500mm,老人或小孩使用就适当降低。

以上就是定制衣柜是大分区的一些尺寸标准,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细节部位要注意到,比如柜门的设计,一般为了节省空间会做推拉门,而推拉门在打开一扇门时必定会挡住另一扇门,当柜体内不等分时,就会导致总有个空间无法用到,出现死角的尴尬局面。这些需要定制者与设计师沟通好,再进行制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