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刺激!清凉!60多位户外运动爱好者黑山谷体验“夏季最爽户外运动”溯溪
08-21 10:53:41 来源:上游新闻

01_副本.jpg

19日,来自主城的60多位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万盛黑山谷响水村,成为“清凉黑山谷·溯溪体验季”的首批选手,感受这项被称为“夏季最爽户外运动”的快乐。

03_副本.jpg

溯溪运动是近年来国际上十分流行的一项旅游探险运动,是从登山运动中独立出来的。

04_副本.jpg

由峡谷溪流的下游逆流而上,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穷水之源而登山之巅的一项探险活动,需要视地形而进行技术性攀登,如瀑布或巨石。

06_副本.jpg

本次选手们体验的溯溪线路,全长3.5公里,选手在比赛中需要穿越急流险滩、深潭飞瀑等众多高难度的赛点,整个体验充满了挑战性。

02_副本.jpg

60多位选手年龄最小的18岁,最年长的50岁,大家在专业溯溪教练的带领下,穿戴好由景区提供的头盔、救生衣、护膝等个人保护装备,分组溯溪,展开激烈的竞争。

07_副本.jpg

选手们按照溯溪图前行,溯溪图是根据峡谷溪流的地形特点而绘制的简单明了的溯行路线特征图,主要显示地形特点:如岩石堆、瀑布、深潭,以及溪流的汇流和分流点等,这是溯行的必备物品之一。

08_副本.jpg

峡谷里的溪水时而湍急,时而乱石嶙峋,在溯溪过程中,选手们在领队指挥下,借助专业的装备和攀爬技术,克服急流险滩、深潭飞瀑等艰难险阻,充满了挑战性。

10_副本.jpg

来自主城渝北区的参赛选手小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平时就喜欢户外运动,登山、攀岩都有接触,但溯溪还是第一次,听说黑山谷在开展这项运动,专门前来体验一把。

11_副本.jpg

黑山谷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黑山谷景区距重庆主城110公里。山高林密、水清谷幽,拥有国家5A级景区“中国最美养生峡谷”之称,除了景色幽美之外,非常适合开展溯溪运动。

05_副本.jpg

此次只是首次尝试,以后每个周末都将举行溯溪运动的体验活动,市民可前往报名参加,体验溯溪运动的刺激和清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