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半夜有人撬门 男子持刀砍伤“小偷”,谁知他是女主人喊来……
10-31 15:34:35 来源:春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春城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张师傅是一名开锁匠,常年在月半弯小区附近从事开锁服务。10月29日凌晨,他接到一名老客户的电话,请他帮忙开一下防盗门。可就在门锁被打开的一瞬间,一把长刀向他砍来……

开锁匠半夜帮忙开锁被砍

张师傅说,请他开锁的女子是老熟人了,就住在月半弯小区。女子经常忘带家门钥匙,所以请他开了好几次门锁了。

29日凌晨3点,女子再次给他打电话,称又忘了带钥匙,请他帮忙开锁。所以虽然是深夜,但张师傅还是二话不说跟着女子上门开锁,但他却怎么也没想到房里有人。

“门打开的瞬间,一把刀砍了过来,一看里面站着一个男的。”张师傅说,女子只说没带钥匙要开锁,并未说家里有人。所以当时他懵了,根本没想到里面会冲出一个手拿长刀的人。刀砍向他的时候,他本能的用手挡刀。

张师傅被砍伤后非常害怕,什么也来不及想,拔腿就跑,跑到楼下时一看手指全没了。在小区门卫室进行了简单止血后,被120送到了医院。

医院检查后,张师傅左右手中指、环指、小指的肌腱、血管、神经都断了。虽然手术成功,但张师傅的手指功能还是会受到影响。

昆明骨科医院医生罗毅说,张师傅血管、肌腱都断了,如果后期恢复不好,会出现坏死的情况。一个星期后断指还存活的话,就基本没问题了。但后期手指功能还是会受到一定影响。

砍人者以为家里进了贼

请张师傅上门开锁的女子表示,事发当晚确实存在误会,砍伤张师傅的男子其实是自己的朋友。

女子说,她朋友有高血压,28日晚9点多联系时,知道朋友喝了很多白酒,她有些担心。当晚上她和其他朋友在外面玩,一直到29日凌晨2点左右,她不放心,又给家里的朋友打电话,刚开始电话是通的,但没人接,后来直接关机了。担心朋友出事,她就急急忙忙跑了回来。

回家后,敲了半天门屋里都没反应,担心朋友喝酒后出事,所以才想到了请开锁师傅帮忙开锁。没想到朋友以为家中来了小偷撬锁,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事。

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原标题:半夜有人撬门,昆明男子持刀砍伤“小偷”,谁知他是女主人喊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