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辞职,曾受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11-09 17:28:10 来源:上游新闻

上官吉庆和落马省委原秘书长钱引安是老搭档

上官吉庆今年55岁,陕西省咸阳市乾县人,是一名“本土派”官员。

上官吉庆17岁从陕西省商业学校财务会计专业毕业后,进入咸阳市三原县西阳镇政府工作,1982年7月进入县财政局工作历任副局长、局长。1995年1月,他转岗旬邑县副县长、县长,1998年8月再度转岗彬县,2002年12月任咸阳市财政局局长,一年半后升任咸阳市副市长;2004年11月,改任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

2008年9月,上官吉庆仕途转道宝鸡,先后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钱引安2013年底转任宝鸡,与上官吉庆搭班子两年,其后接替出任市委书记。2015年10月,因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吃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西安市原市长董军卸任,上官吉庆调任西安市市长。

上官吉庆担任西安市市长时,市委书记是魏民洲,两人此后共事一年有余。2017年5月22日,涉嫌涉嫌严重违纪的魏民洲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上落马。

据当地媒体人表示,上官刚到西安期间,做了一些工作,譬如在西安街头暗访卫生,提出要建设品质西安之类,提升城市各方面的品质等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3/4     1 2 3 4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