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信严打公众号刷量刷粉!已辟谣10.5万篇文章,完善举报机制
11-12 07:53: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微信图片_20181111110322.jpg

南方都市报消息,“2018年以来,我们封禁及处理发送色情暴力类内容的帐号38761个,删除相关文章60919篇。”11月10日,微信公众平台发表公告,针对低俗内容,针对网络谣言的传播,针对抄袭及侵权,针对“刷量刷粉”等行为进行打击。 公告称,一直以来,平台对损害内容生态、严重影响用户的阅读体验的行为都采用严格治理的措施。对于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等规定,存在发布色情低俗、标题党、恶意重复侵权、传播谣言,阅读量造假等违规行为的帐号,微信将根据违规情况实施相应处罚措施。 2018年,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对不良内容采取了多项处理措施。在针对低俗内容方面,平台主要封禁及处理了发送色情暴力类内容、低俗类内容的帐号、夸大误导、标题党类的帐号。

在针对网络谣言的传播方面,平台辟谣10.5万篇文章,删除近10521篇公众号谣言文章,并处理了105个严重违规的公众帐号。另外,微信公众平台处理了涉及“抄袭”的投诉接近8万单,处理了涉嫌侵权的帐号5万个,处理涉嫌侵权的文章接近3万篇。 网络“刷量刷粉”目前已形成互联网黑色产业链,微信公众平台表示不鼓励对阅读量的盲目追捧。在技术手段打击之外,平台也配合公安机关,对植入恶意软件非法侵入控制智能手机系统实施刷量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 据悉,微信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清理违规信息,完善举报受理机制。

原标题:微信严打公众号刷量刷粉!已辟谣10.5万篇文章,完善举报机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