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星探测器洞察号“初检正常” 勘测火星内部还需等待数月
11-28 07:40: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首个研究火星内部的火星探测器,“洞察”号美国东部时间11月26日成功在火星着陆后,向地球发回信号显示其状态基本良好,科学家表示,洞察号还需要至少好几个月的准备时间,才能真正开始勘测火星内部。

洞察号设备布置模拟图

洞察号在火星着陆5个多小时后,美国东部时间11月26日20点30分(北京时间11月27日9点30分),科学家们收到了来自洞察号的信号,这组信号是通过环绕火星飞行的奥德赛轨道器转发的。信号显示,洞察号的太阳能电池板成功打开并且开始给电池正常供电。洞察号有两个直径2.2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在晴朗的天气里,每天可以提供约600-700瓦的电力,是洞察号各项设备正常运转的基本保证。除此之外,洞察号顶部机械臂的的照相机也拍下了一张照片,进一步显示了洞察号着陆的环境。

洞察号科研团队负责设备的科学家 伊丽莎白 巴雷特说:“着陆后我们开始进入一个评估阶段,首先评估飞行器的健康状况以及上面搭载的设备情况,然后看看我们着陆的地点,感谢MARCO(立方体微型卫星)让我们看到了第一张照片,现在我们想更仔细地观察,找到合适的地点来放置我们的仪器,以获得最好的研究结果。”

洞察号回传画面

科学家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利用洞察号机械臂上的照相机对周围的环境拍照,同时启动洞察号上的天气和磁力探测仪,对洞察号周围的环境进行详细的勘察,以决定在哪里布置测量设备,在地球的实验室里,科学家将利用洞察号的复制品进行多次模拟实验后,洞察号才能开始将高灵敏度地震仪放置到火星地面上,随后在上面放置一个防风罩,另外还将通过一个钻头,向火星内部探入一个温度计,整个过程大概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在此之后,科学家好需要一段时间对洞察号的仪器进行检测和校准。之后,才能正式开始人类对火星内部的首次勘察。

原标题:火星探测器洞察号“初检正常” 勘测火星内部还需等待数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