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女应聘当模特,拍了几次写真照后却……
11-30 07:43:03 来源:半岛晨报微信公号

半岛晨报微信公号消息,走在台前,依靠形象拍摄就可以赚钱,不少少女都希望。往往很多人就是利用这种可以赚快钱的心理,制造骗局。

陈小姐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通过一个网站的广告,到广州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应聘做模特。当时的经纪人表示可以给陈小姐提供拍照工作赚快钱。

经纪人告诉陈小姐说,你要在上面做模特,要先拍点衣服的写真照给客户,客户才会给工作我们,要先给6000元拍摄费才会帮我们拍,还说这笔钱很快就会归还,大概2个月就回本了 。

在经纪人的游说下,陈小姐支付了6000元,该经纪人也的确提供过数次模特拍摄工作给陈小姐。

陈小姐说,我当时拍照的时候里面有3到4个人,外面大厅还有5到6个人在等,之后叫我们过来拍摄,第一次拍了一套衣服,给了200元报酬 。10月以来,陈小姐只拿到600元报酬,与当时经纪人的承诺相距甚远。

经纪人还教她用花呗,陈小姐当时瞒着家里人偷偷把拍摄费先还了,但是现在没钱还了。

记者想到这家模特公司了解情况,可目前大门已经是紧锁了,里面的环境、桌子上还有不少的杂志,貌似还有办公的痕迹。

楼下保安说,这几天很多人来这家公司问,他们已经发现有问题,听物管说,这家公司已经有欠物管费了。

律师提醒:要警惕类似的模特骗局,因为消费者可能难以追回损失。

律师表示,一般正规的培训机构是不需要收取任何的培训费,即使需要培训也会承诺在公司工作的时间作为补偿,跟求职者作为协商,陈小姐签订的性质上属于是一种服务协议,意思是该公司提供了摄影服务,帮她做包装,里面没有任何劳务或者雇佣的成分,是难以去追回相关的费用。

原标题:美女为当模特,拍了几次写真照后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