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带妈妈出游过母亲节 本周末出游涨三成,超七成由女性主导
05-09 12:0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母亲节即将来临,陪着母亲去旅游、吃大餐是多数子女的选择。5月9日,记者从部分旅游平台了解到,受母亲节影响,本周末的出游人次比平时周末上涨了32%,30岁以上的女性消费者是亲子游和家庭游的主力人群,她们选择2至3人同游的比例较大。在旅行决策上,特别是家庭出游时,超七成女性用户主导目的地、线路产品、交通酒店等方面选择,特别是“70后”和“80后”女性更是家庭出游主要决策者。

女性出游多“亲子”更重设施

除了带着妈妈外出旅行,不少妈妈们也会选择在母亲节当天带着孩子一起外出游玩犒劳下自己。“‘宝妈们’在选择酒店时,最为关注酒店的安全性、便利性以及地理位置等,另外酒店有无婴儿床、儿童乐园等设施是影响她们选择的重要因素。”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2大1小”、“2大2小”的景区套票和主题酒店、IP亲子房等受到不少妈妈们的追捧。

此外,受到电视综艺以及亲友推荐等的影响,妈妈们偏爱前往“小清新”或适合亲子游的目的地。北京故宫、上海迪士尼乐园、西塘古镇、厦门鼓浪屿、洱海、九寨沟、青海湖等是最近一年来最受女性游客青睐的旅游景区。

本周末出游人次上涨3成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虽然劳动节刚过,但本周末的出游热度不减,出游人次比平时周末上涨了32%;其中本地游占比为68%,周边游占比为21%,也有部分用户在母亲节选择错峰长线游。

“母亲节都是在周日,上班族们不用专门请假,利用双休日就可以带着妈妈去周边游玩,一至两天的周边游最受欢迎。”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出游的话,不仅人多而且价格相对较贵,现在不管是酒店还是机票等的价格均有一定回落,很适合错峰出游。

随着家庭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周边2至3小时车程的“酒+景”自驾游套餐受到消费者青睐。为此,同程艺龙国内酒店推出了“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的活动,用户可在享受周边度假酒店七折起的优惠上,领取价值50元的感恩红包。

此外,驴妈妈集团副总裁李秋妍表示,驴妈妈品牌名自身包含了母亲的寓意,所以针对母亲节我们在线上、线下都为游客推出花样繁多的感恩母亲节活动。一些旅游产品母亲节周末价比平日价还要优惠;并赞助母亲节当天的上海市家庭马拉松,为亲子家庭送上旅游福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