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化学理事会公开声明反对提高对华关税
05-09 13:27: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2000亿中国输美产品关税从加征10%提高到加征25%。美国东部时间5月6日,美国化学理事会公开发表声明反对。

美国化学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杜利(Cal Dooley)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是美国化学工业的第三大出口市场,贸易战正在伤害该行业。“我们开始看到这样的迹象,(加征的)关税正在扰乱供应链,切断市场(之间的联系),削弱美国化学制造业竞争力,”杜利说。“虽然(美国)2018年从中国进口的化学品增长了22.7%,但报复性关税严重打击了美国对中国的化学品出口,导致2018年仅增长2.7%,化学品贸易逆差几乎增加了两倍,从14亿美元增加到40亿美元。”杜利表示,“我们行业未来的增长取决于与中国的强大贸易关系,取决于能为投资者提供确定性和可预测性的贸易政策,而不是靠提高关税的威胁。”

美国化学理事会,由1872年创始的美国制造化学家协会发展而来,该协会1978年改组为美国化学品制造商协会,2000年改组为美国化学理事会,是美国化学公司的行业协会,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 

原标题:美国化学理事会公开声明反对提高对华关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