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飞行员酒驾,开的还是飞机
11-30 10:17:00 来源:海外网

1.jpg

42岁的实川幸夫在航班起飞前50分钟没有通过呼吸测试,在机场被捕。

海外网11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29日,日本航空公司的副驾驶飞行员实川幸夫因“醉酒驾驶”在英国艾尔沃斯刑事法庭被判处10个月监禁。

据《每日邮报》报道,法官菲利普·马修斯称,让实川幸夫接管那架飞机“太可怕了,难以想象。对所有机上人员来说,潜在的后果是灾难性的。”

此前,当地时间10月28日, 实川幸夫计划执飞从伦敦希思罗机场前往日本羽田机场航班。起飞前,被摆渡车司机闻到身上有明显酒味,于是司机通报警方处理。经呼气测试,证实他体内酒精超过正常值9倍。

实川幸夫被逮捕后向警方承认,自己曾在酒精超标后“酒驾”近10次。11月1日他在伦敦治安法院出庭,对自己的过错供认不讳。因此案系重大事件,伦敦治安法院决定将其转送至刑事法院。

据悉,这并不是日本航空公司第一次出现酒驾事件。从去年8月起,日航已经查出19起驾驶员酒精含量超过标准值的案例。其中有12起,因为要同其他驾驶员交接班花费时间,造成了航班延误。但是日航却对乘客解释是因为“乘务员身体不适”。本月1日,针对实川幸夫酒驾被捕事件,日本航空公司曾发表公开致歉。(海外网 濮阳艺婧)

原标题:因开飞机酒驾 日本飞行员在英国被判10个月监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