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跨国组织卖淫团伙被查:144名中国妇女受骗到新加坡卖淫
12-03 19:18: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3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中国公安机关与新加坡警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诱骗、组织中国妇女赴新加坡卖淫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查明被诱骗组织的卖淫妇女144名。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中国警方接新加坡警方通报称,在侦办一起拐卖人口案时,发现一犯罪团伙通过微信等诱骗组织上百名中国妇女到新加坡卖淫。公安部立即部署广东、江苏公安机关循线追踪,侦办案件。经初步侦查,发现以周某胜(绰号“君子”,男,27岁,江苏连云港人)、朱某豪(男,27岁,江苏连云港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诱骗组织中国妇女到新加坡卖淫。

为彻底查处这一跨国犯罪团伙,中国公安部与新加坡警察部队互派工作组、及时互换线索,协同推进案件侦办。在掌握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犯罪事实等证据的基础上,11月22日,中国公安机关和新加坡警方联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摧毁该跨国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其中,中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新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周某胜、朱某豪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同时查明被诱骗组织卖淫的中国妇女144名。经查,以周某胜、朱某豪为首的犯罪团伙与新加坡境内不法分子相互勾联,以出国务工、高薪收入为诱饵,并制作提供虚假材料办理赴新加坡工作签证,诱骗组织中国妇女赴新加坡招嫖卖淫,非法获利。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严厉打击各类跨国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认真甄别各类出国务工和高薪待遇等信息,切实增强防拐防骗意识,避免人身及合法权益遭受不法侵害。

原标题:跨国组织卖淫团伙被查:144名中国妇女受骗到新加坡卖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