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面撒谎被揭穿,中央环保督查组点名陕西韩城敷衍治理
12-03 20:52:55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3日晚间,生态环境部发布通报称,2018年11月9日至12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陕西韩城市开展下沉督察,督察发现当地一些焦化企业敷衍治理,环境问题突出。

通报指出,韩城市委、市政府在推动焦化等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改造和深度治理方面抓得不实,虽然出台了专项治理方案,但标准不严,要求不高,措施不硬,治理工作流于表面;韩城市工信、环保等部门督促整改不力,监管不到位;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不落实,环保工作被动应付,表面治理,环境污染问题长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本身治理多年环保欠账,压力很大。”韩城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 )表示,对于通报内容,当地政府将进一步核实情况、查清问题,并将有关问题整改、查处情况及时公布。

三家焦化企业问题突出还假治理

222222222_副本.jpg

▲夜间排放的龙门煤化工公司。供图/赵亮

11月3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截至时间为12月3日。

通报指出,韩城市位于陕西省东部黄河西岸,关中盆地的东北隅,是关中地区主要的焦化产业集聚区,焦化产能约900万吨/年,占到整个关中地区的近80%,是汾渭平原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区域。

2016年11月下旬至12月底,中央环保督察组对陕西进行督察。当时,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曾指出,关中地区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污染突出。为落实整改要求,打赢蓝天保卫战,陕西省印发《铁腕治霾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和9个专项治理方案,以及《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对严控关中地区“两高”行业产能、开展工业堆场扬尘治理、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等提出了要求。韩城市委、市政府2018年也出台20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

但是,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发现,陕西韩城当地焦化企业存在敷衍治理等一系列突出问题,群众投诉举报不断,反映十分强烈。其中,龙门煤化工公司、合力煤焦公司、中汇煤化公司问题突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