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指纹锁广告被指侮辱排雷战士 品牌官方致歉:已撤掉该广告
12-04 18:48: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有一则智能锁广告视频《拆弹砖家》,以排雷战士被炸飞作为广告噱头,表达“有手就可以开指纹(锁)”的广告概念。众所周知,两个月前,27岁排雷战士杜富国边境扫雷被炸伤,失去双手和双眼令人痛心。网友怒指该广告侮辱排雷战士。4日中午,该品牌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称已第一时间撤掉该广告,并向公众诚挚道歉。

timg.gif

“扫雷英雄”杜富国受伤画面

10月11日,中越边境第三次大面积扫雷行动中,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作业组长、中士杜富国,在爆炸瞬间用身体掩护战友,自己却失去了双手和双眼,令人痛心。

image.png

广告画面

而没过多久,智能锁品牌凯迪仕为双十一造势,发布了广告视频《拆弹砖家》。广告中,“排雷战士”多次拆弹,被炸到浑身肢体残缺。

image.png

一篇名为《凯迪仕智能锁的双11最炸裂广告来了》的文章描写了这段广告的创作过程。其中写道:“智能锁也是一个低关心度的品类,不下猛药很难出彩。”

image.png

“创意团队设计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拆弹专家,矢志拆除恐怖分子布下的炸弹,然而,他倒霉,非常倒霉。片子是暴力美学+脑残好笑的结合体,国内罕见。”

image.png

文章在夸赞广告创意时,还谈到一个细节。品牌负责人,一个92年女孩,嫌初稿不够重口味,要求“断手可不可以加上血、骨头和筋肉”,但最后因反广告法被否决。

上游新闻注意到,目前该文章已被删除。

image.png

广告画面

智能锁公司客服回应:“其实广告的含义是人炸了,但最后有手也能开指纹(锁)。”

image.png

广告画面

网友愤怒:侮辱国家战士,别把无知当创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2月4日中午,凯迪仕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称已了解到《拆弹砖家》广告片给大众带来不适,对此真诚地接受批评和建议,已第一时间撤掉该广告,并向公众诚挚道歉,今后一定引以为戒并加强监管,在对外宣传方面,秉承正确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全文如下:

资料来源:@凯迪仕智能锁 、梨视频、新华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