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人分饰两角 扮“姐姐”骗前女友的男友上万元
05-12 15:10:4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5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凉山越西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真相竟然错综复杂,让人哭笑不得,一男子盗用好友身份假扮自己的姐姐骗取网友上万元。

嫌疑人

阿林(化名)平日喜欢上网看直播。3月13日,他点开一个叫做“伊对”的相亲交友直播平台,偶遇自己的前女友正在直播,直播中前女友炫耀着自己的网恋男友阿建(化名)并公布交友账号。妒火中烧的阿林从直播平台上与阿建取得联系,凭借自己的社交能力与其成为无话不谈的网友哥们儿。某天,阿林说要介绍自己的亲姐姐给他认识,阿建很感兴趣,于是阿林盗用女性朋友小寒(化名)的姓名、照片申请了微信号,一人分饰两角儿与阿建加上了微信。

在聊天过程中,阿林发了大量好友小寒的美丽照片迷惑阿建。阿建对这段“奇妙”的相识越来越感兴趣,殊不知屏幕前的美女“小寒”竟是男儿身的阿林。就这样,阿林每天不厌其烦地给阿建发消息关心着他的一日三餐。一来二去,两个人终于确认“恋爱”关系,阿建认为自己找到了真爱。


转账记录

随后,阿林便称自己是“月光族”,遇到事情只有找人借钱。于是,怜惜“女友”的阿建转账3700元给阿林,让他不要到处借钱,存着自己用好点吃好点。阿建提出见面,阿林以自己脸部被烫伤无法见面,并且需要高额治疗费为由,向阿建索取20000元。“女友”遭遇如此惨剧,阿建赶紧又给其转账。

纸包不住火,4月19日,阿建在浏览哥们阿林的QQ空间时,才发现自己被骗,和真正的小寒取得联系核实情况后,立马报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原标题:一人分饰两角 扮“姐姐”骗前女友的男友上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