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银保监1天披露10张罚单:罚没1.563亿,涉6家银行
12-07 20:55: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时隔半年,银保监会又一次性披露了10张大罚单,罚没金额高达1.563亿元,共涉及6家银行和2名银行负责人。

12月7日晚间,银保监会网站一次披露了10张罚单:

民生银行有4张,2张罚的是机构,2张罚的是个人。具体来看,1.民生银行因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罚款200万元。2.民生银行交通事业部的丛明因对民生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贷款业务负有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并罚款30万元;3.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的张劲松因对民生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贷款业务负有管理责任,被处以警告并罚款20万元;4.民生银行因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同业投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土地储备融资;本行理财产品之间风险隔离不到位;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票据代理未明示,增信未簿记和计提资本占用;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等7项案由被罚款3160万元。

渤海银行有1张,因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理财及自营投资资金违规用于缴交土地款;理财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同业投资他行非保本理财产品审查不到位等5项案由,被罚款2530万元。

光大银行有1张,因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以误导方式违规销售理财产品;以修改理财合同文本或误导方式违规销售理财产品;违规以类信贷业务收费或提供质价不符的服务;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通过同业投资或贷款虚增存款规模等6项案由,被没收违法所得100万元,罚款1020万元,合计1120万元。

浙商银行有1张,因投资同业理财产品未尽职审查;为客户缴交土地出让金提供理财资金融资;投资非保本理财产品违规接受回购承诺;理财产品销售文本使用误导性语言;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理财产品相互交易,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等7项案由,被罚款5550万元。

交通银行有2张,第一张罚单为因不良信贷资产未洁净转让、理财资金投资本行不良信贷资产收益权;未尽职调查并使用自有资金垫付承接风险资产;档案管理不到位、内控管理存在严重漏洞;理财资金借助保险资管渠道虚增本行存款规模;违规向土地储备机构提供融资;信贷资金违规承接本行表外理财资产;理财资金违规投资项目资本金;部分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合规;现场检查配合不力等9条案由被罚690万元。第二张罚单因并购贷款占并购交易价款比例不合规;并购贷款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不到位等两条案由被罚款50万元。

中信银行有1张,因理财资金违规缴纳土地款;自有资金融资违规缴纳土地款;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本行信贷资金为理财产品提供融资;收益权转让业务违规提供信用担保;项目投资审核严重缺位等被罚罚款2280万元。

原标题:银保监1天披露10张罚单:罚没1.563亿,涉6家银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