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曲阳回应拘留燃烧散煤用户:不是不能用煤,要用清洁煤
12-08 14:36: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消息,12月7日,河北保定市曲阳县环境保护局发布一则通报称,为严格贯彻落实《曲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劣质散煤管控的通知要求》(以下简称《要求》)精神,坚决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2018年11月26日开始,县公安局环安大队配合国土局、综合执法局、恒州镇政府、赵城东村委会等部门共计查处违规燃用劣质散煤人员34人,其中32人为初次违规燃用劣质散煤,对其本人给予治安训诫处罚,家中散煤全部没收;其中赵某某、赵计某2人不听劝导,二次违规燃用劣质散煤,给予其治安拘留处罚。严厉打击了城中村散煤燃烧现象。

此消息的来源是曲阳县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12月8日,该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要求》是根据保定市的相关要求制定的劣质散煤管控方案,经与公安部门沟通,该通知具有法律效力,要求全县范围内严禁使用劣质散煤。“这项工作经过多部门配合,在各个村里通过张贴通知、广播说明等方式告知村民,并有纸质通知发放到每位村民手中。”

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通知要求,村民不是不能使用煤,是应该使用清洁煤,不能使用劣质散煤。“对于违规使用劣质散煤的村民,我们第一次发现只是训诫,劝其改正,不听劝阻继续使用劣质散煤的才给予治安拘留。”

该通报称,下一步,各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城中村使用燃煤的巡查和整治力度,做到辖区内无死角,无盲区,实现散煤燃烧彻底清零。

原标题:河北曲阳回应“拘留2名燃烧散煤用户”:不是不能用煤,要用清洁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