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严控船舶污染物排放,重庆海事部门拉紧防污网
05-15 09:28:08 来源:上游新闻

大江奔流,浩浩荡荡,为了保障重庆主城港区船舶防污染形势的持续稳定,重庆朝天门海事处拉紧水域防污染这张“网”,按照长江海事局发布的《关于严控长江干线船舶污染物排放的通告》工作要求,严控长江船舶污染物排放。

43789a6b400ac66cd32ebecdf316a3c6.jpeg

海事执法人员对船舶进行防污染专项检查

5月14日,重庆朝天门海事处执法人员对胡家滩至三角碛水域从事水上水下活动的船舶进行了防污染专项检查。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通过问询、对污染物接收处置文书、记录检查、船员履职检查、船舶生活污水设施设备检查的形式,判断船舶单位是否落实企业安全和防污染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健全防污染制度;检查防污染设施设备是否能有效运行,船舶是否严格按照国家防污染有关规定,在航行中达标排放。

d0991b75f57d6331c6add459a6b0617b.jpeg

海事执法人员进入船舶底舱检查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对于船舶上的生活污水及油污水,严禁在停泊期间和超标排放;船舶上的垃圾、残油、废油,都被禁止排入长江。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还宣传了防污染相关政策,倡导大家共建美丽长江,共创美好家园!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通讯员   杨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